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积极备战亚运 将再次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演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6日20:47

     新华社广州9月6日体育专电(吴鲁、刘雨舒)为了保证亚运期间广州市交通顺畅和空气质量优良,广州市将在9月11日至14日进行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第二次演练。

    据了解,届时,除规定的7类机动车外,其余车辆每日8时至20时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此次演练期间的6时至22时,广州市还辟出环市路和天河路两条城市主干道的一条车道进行亚运专用车道测试。此外,为了方便港口的货车通行,此次演练专门开辟了黄埔港亚运专用车道。

    据广州市交委副主任颉亚林介绍,9月11日零时至14日24时,禁止未持有鸀色环保标志的汽车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通行。9月11日至14日,每日8时至20时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通行的机动车按车牌(含临时行驶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警车、救护车、大型客车、行政执法车等规定的七类特种车辆不受单双号限行措施限制。

    针对第一次演练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广州市对第二次演练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调整,单双号限行时间从第一次演练每天7时至22时调整为8时至20时,每天减少了3个小时的限行时间;而且第二次演练专门开辟了黄埔港亚运专用车道,方便港口的货运车辆通行。

    7月17日至20日,广州市进行了第一次单双号交通限行演练。据广州交委和环保局的数据显示,演练期间,广州市主干路网早晚高峰道路交通流饱和度下降了24%,早晚高峰平均车速分别提高了12%和27%。演练4天的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水平。(完)2010/09/06 20: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