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要给立陶宛制麻烦 邓华德豪言不惧对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07日00:05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今晚的中立较量,中国男篮抱着少输当赢的心态迎战。从两队的过往交锋看,中国男篮的目标是要给对手制造麻烦,不要输得太难看。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中国男篮连续五届奥运会均碰到立陶宛,结果不仅无一获胜,且均场输给对手32分。就像中国男篮捡着天上掉下的馅饼晋级16强一样,在立陶宛人看来,淘汰赛首战中国男篮也是天上掉下馅饼——他们原本以为要打波多黎各,相比之下,中国男篮好对付多了。

  今晚易建联将带伤上场,届时他与立陶宛头号球星、效力NBA猛龙队的克雷扎的碰撞是赛事看点之一。在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上,易建联都随队与立陶宛交过手,易建联说:“立陶宛讲究整体作战,每个球员的身体素质都很好。”

  中国男篮实力不如对手,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想法,队长刘炜说:“我们不只是来走过场的,至少要给对手制造麻烦,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存在。”邓华德又用“精神鼓励法”给大伙打气:“不用惧怕对手,因为我们已经足够了解他们。”

  从目前各方舆论看,媒体、专家和球迷对中国男篮的要求是“不要以丑陋的失利结束世锦赛之旅”。相比之下,立陶宛媒体对己队晋级信心十足,《欧洲篮球》预测称,立陶宛将以大胜晋级,因为中国男篮不是对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