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北京晨报:较什么劲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7日00:41

  封闭训练、拒绝采访、刺探军情……世锦赛16强战之前的中国男篮和立陶宛男篮俨然在合演一部悬疑重重的谍战大片。

  两军交战之前彼此婉拒媒体的采访,这在男篮比赛中也算是一条不成文的规矩,怕的就是泄露了战术秘密。但这条规矩用在这么两支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的球队身上总显得有些多余,特别是还出现了“球探”,更是多少让人觉得有点儿可笑。拿资深老记们的话来说,你小组赛五战全胜的立陶宛,就算把训练课全程向中国队开放,该赢也是会赢的;反过来,小组赛只赢了一场的中国队,即使把保密工作做得再好,这一场输球也是在所难免。说到此,不禁感叹立陶宛的敬业精神以及从不轻敌的谨慎。

  慢着,别忘了球场上能说话的不光是实力,还有运气,难不成立陶宛是怕自己栽在这只无形之手上?而中国队又惦记着馅饼再次砸到自己头上?

  小组赛“被出线”的好运可谓百年不遇,但是说句公道话,即使是其他球队有了意外的输赢,即使中国队是算小分算出了线,那也总归是自己打出来的小分,也是跟自己的努力有关联的。只不过到了淘汰赛,没有别人的脸色可看,也没有小分可算,强就是强,弱就是弱,运气在这里不好使了。盼只盼实力的悬殊可以让中国队放开手脚,就算没冷可爆,也能打出几个漂亮球吧。

  孟雁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