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立“暗战”早已打响 双方闭门训练却互探军情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7日00:42

  晨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专电(特派记者 亢雪松)休息了四天的中国男篮,将于北京时间今晚迎战欧洲劲旅立陶宛队,这是两支球队首次在世锦赛中交手。尽管两队实力相差较大,一个是小组赛五战全胜的D组头名,一个是小组赛仅胜一场、最终依靠“外力”进入16强的幸运儿,但中立两队近日均采取封闭训练,而且对于对方的媒体均采取闭门谢客的态度。

  中立两队最近一次在重要的国际赛事上碰面是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当时闯进八强的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上立陶宛,姚明领衔的中国队以68比94惨败,这是中国队第五次在奥运会上惨败给立陶宛队。

  尽管实力相差悬殊,首次相遇世锦赛赛场的中国队与立陶宛队都对今晚比赛高度重视,中国队一方从前天开始,已将此前连续向媒体开放两天的公开训练改为封闭训练,随队督战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甚至告诉本报记者,在与立陶宛队比赛前,中国队都将是封闭训练。而在此前的公开训练时,一位身材高大准备拍摄训练的立陶宛“记者”还被中国队请出球馆。

  大战之前,交战双方出于战术保密的考虑,采取封闭训练,甚至不让对方媒体探营,原本无可厚非,但中立两队明明实力相差悬殊,却仍要延续这一“行规”,总有些令人不解。无独有偶,立陶宛队的赛前训练也始终未对中国媒体开放,甚至面对中国媒体的采访,立陶宛队也采取回避态度。

  为了今晚的淘汰赛,邓华德收集了多盘立陶宛队的录像研究,苦思破敌良策,立陶宛队教练则关注易建联能否出场,为此还曾向执教过中国队的尤纳斯请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