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罗斯已成K帅心中基德 毒玫瑰6次助攻创个人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9月07日00:49
组图:罗斯封盖对手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K帅一直试图寻找类似老将基德那样专心助攻的组织后卫,尽管“关键先生”昌西-比卢普斯堪称本届“梦九队”的大脑,然而数据上显示,效力于芝加哥公牛队的德里克-罗斯才是K帅寻找的最佳人员。世锦赛1/8决赛以121:66大胜安哥拉队的比赛中,“毒玫瑰”以6次助攻创造了本届世锦赛个人最高助攻纪录。

  其实,这已经是罗斯本届世锦赛上第二次担当球队助攻王的角色了,小组赛首战斯洛文尼亚队时,罗斯就送出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8强战迎战弱旅安哥拉队,罗斯连续第六次首发出战,这足以看出这位公牛后卫在K帅心中的份量,毕竟比卢普斯已经33岁,他需要更有活力的“毒玫瑰”保证球队的速度,同时他的防守与助攻同样了得。

  【罗斯的平和心】

视频:比卢普斯导演扣篮大赛 世锦赛梦九55分胜安哥拉


  比卢普斯是出了名的“大心脏”,一当他找到进攻节奏,那么比赛将会变得非常轻松。首节,比卢普斯的三分球像智能导弹一般精准落入安哥拉队篮筐,此时,罗斯并没有与比卢普斯争抢出手机会。第一节,罗斯只有一次出手机会,他将全部机会让给了手感热得发烫的比卢普斯。

  上半场,比卢普斯三分球6投4中、罚球4罚4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而罗斯则是送出全场最高的4次助攻,半场结束时,美国队以65:38领先27分。

  【罗斯的大局观】

  一名后卫需要具备冷静的头脑、全面的大局观,当场上局势发生变化时,他需要第一时间作出判断,尤其是当机会出现时,他能及时把握。第三节,比卢普斯投桃报李,连续助攻罗斯并与他进行挡拆配合,面对空位投篮机会,“毒玫瑰”毫不客气连续命中两记三分。

  当比卢普斯因为体力下降、同时身背三次犯规下场休息之际,K帅则是继续将罗斯留在场上,毕竟两名首发后卫他必须保留其一。第三节剩余时间,罗斯没有再强行进攻,因为当时场上其他四名队员均是得分好手,而罗斯需要做的就是将他们有机的组合在一起。

  第三节最后两分钟,罗斯被戈登替换下场,走到场边时,K帅主动上前与他耳语一番,他对于这支“毒玫瑰”本场的表现显然十分满意。最后一节,一度领先达50分的美国队将比赛彻底变为垃圾时间,而罗斯也没有在上场。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