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中国军团

外卡轮梅希文金龙出色 田鹏飞留遗憾李行失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9月07日00: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10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了所有外卡轮的争夺。6名参赛的中国选手中,金龙5-3战胜米尔金斯、梅希文5-1邓恩晋级正赛。不过金龙将在第一轮对阵丁俊晖,而梅希文首轮的对手是小天王塞尔比。

  田鹏飞留下巨大遗憾

  田鹏飞没能延续去年外卡轮5-1击败希金森的奇迹,2-5不敌伯内特。实际上去年田鹏飞第一轮卡特3-5不敌卡特没能再进一步。今年由于头号种子奥沙利文的退赛,田鹏飞只要顶住了伯内特就将直接进入16强。

  这盘比赛中,第二局比赛田鹏飞单杆拿下130分,把比分扳成了1-1。但随后的比赛中,目前国际斯诺克职业排名44位的詹米-伯内特手感非常热,最终田鹏飞输掉了比赛。刚好比田鹏飞大12岁的詹米-伯内特,此前最好的个人战绩是1997年德国公开赛的八强。

  更为有趣的是,田鹏飞的老对手希金森也通过了外卡轮,如果今天获胜的不是伯内特,田鹏飞很有可能将与希金森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金龙约战丁俊晖

  29岁的辽宁锦州选手金龙今日表现出色,他以5-3击败英格兰球手米尔金斯,晋级正赛将与丁俊晖上演“中国德比”。金龙2007年曾参加过上海赛,当时他在外卡轮输给了艾德里安-加诺。

  罗伯特-米尔金斯是一位34岁的老将,目前国际斯诺克职业排名是第40位。金龙今天发挥极为出色,前三局他就取得了3-0的绝对领先优势,在抵住对手的反扑后,金龙比较轻松地5-3拿下了比赛。不过金龙正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丁俊晖,这将是一场十分值得期待的较量。

  李行实战中曾有胜机

  来自辽宁锦州的19岁小将李行,今天的对手是英国选手马丁-古尔德。古尔德今年正好比李行大10岁,已经征战了11年职业生涯。古尔德尽管之前的战绩不突出,但最近两年表现神勇。他去年进入威尔士公开赛16强,目前最新国际斯诺克职业排名已经来到38位。

  在李行的比赛结束前,三名已经结束比赛的中国选手,只有金龙杀出重围。90后的小将李行在与对手的搏杀中曾经取得局分3-3的不错局面,但最后时刻他还是没能抓住机会,让对手连赢两局失去了晋级正赛的可能。应该说李行主要还是输在了经验和年轻方面。

  梅希文惊艳横扫

  中国选手参加上海赛外卡轮的历史中,战绩最差的是2008年,当时七名参加外卡赛的选手全部遭到淘汰,只有参加资格赛最后一轮的梁文博取得胜利。2007年中国选手8人参加外卡轮,于德陆、肖国栋、杨擎天三人晋级正赛。去年中国选手一共有6人参加外卡轮,有三人晋级,其中梁文博5-2吉尔伯托、李岩5-4战胜格林、田鹏飞5-1战胜希金森。

  而今年外卡轮梅希文5-1邓恩的结果,捍卫了中国军团的荣誉,确定了晋级正赛的中国选手有两位。湖北28岁的梅希文2007年曾进入中国公开赛32强,2009年曾获得中巡赛年终总决赛冠军。今天梅希文的表现十分出色,半场结束时他就已经取得3-1的领先,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以及对手的失误连连,梅希文最终5-1取得大捷。

  此外,首次出战职业排名赛的27岁新疆选手肉孜买买提,以2-5不敌安德鲁-希金森,职业赛首秀落败。而李岩1-5惨败给比自己大20岁的老将乔-德拉尼。(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