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将迎战立陶宛 想爆冷易建联刘炜说了算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07日01:17
  踩着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的脊梁,以第一名的身份从小组赛中杀出来的立陶宛队又一次挡在中国男篮面前,今晚与这个老冤家争夺男篮世锦赛8强资格,中国队想爆冷不容易。

  阿联左右男篮发挥

  尽管有三名主力队员没有参加世锦赛,但是立陶宛队在少帅凯斯图蒂斯·克姆祖拉的率领下,还是打出了让他们自己都很意外的成绩。有意思的是,克姆祖拉2002年在俱乐部执教时,曾是中国队前主帅尤纳斯的助理教练。他比其他教练应该是更了解中国队,因此一方面他称:中国队很难对付,另一方面他确实是小心翼翼地做着战前准备,昨天立陶宛队训练后冒着被国际篮联处罚的危险,回避了中国媒体的采访。

  从立陶宛队的角度讲,对于他们的利好是,中国队核心球员易建联有伤在身,克姆祖拉分析认为,易建联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肯定会出场比赛。其实他越这样说,越说明他很是忌惮易建联。

  昨天美国媒体报道,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易建联的跟腱伤并不重,他有望首发出场。世锦赛前三场,易建联场均得到25分,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他带伤上阵砍下14分和7个篮板。对于易建联这样一个伤员,中国队按常理是不会较早确认他能否参赛的,他能否出场的悬念,对对手的心理无疑会有很大影响。

  打立陶宛队,中国队员就表示,有机会赢,而前提一是易建联能出战,还有就是主力控卫刘炜能正常发挥水平。虽然刘炜最近饱受质疑,但必须承认,控卫普遍能力有欠缺的中国队,正是在出场时间排在本届世锦赛前几位的刘炜掌控下,有了相当不错的发挥。因此本场比赛刘炜能否稳定,也决定了中国队的比赛走向。

  邓帅熬出御敌之策

  之前有报道称,中国队主帅邓华德为了研究立陶宛队只睡了4个小时。昨天谈到对手,邓华德分析说:“他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他们的克雷扎非常强壮非常快,需要特别注意。”

  这已经是6年来,中国队第三次与立陶宛队在淘汰赛上相遇。2004年雅典奥运会1/4决赛上,中国队以75比95告负;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是在1/4决赛上,中国队以68比94失利无缘晋级。而这一次,显然大家更不看好少了绝对主力姚明的中国队。

  不过一向乐观的邓华德却不这么认为:“我们需要训练,需要做好防守,这才会对我们的比赛有利。立陶宛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看了他们不少录像,他们身体条件出众,擅于传球、配合,是一支极富天赋的球队。他们有足够的实力战胜他们的对手。我们已做好了准备,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当然我们还年轻,但是我们全力以赴地投入战斗,拭目以待吧!”

  本届世锦赛是邓华德的一个小考,但是他的表现出人意料。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认为,邓华德的执教能力从某些方面来讲好过尤纳斯。而尤纳斯这次在私下交流时,自己都很意外曾是他麾下的一些中国队员这次竟有如此之大的进步。

  邓华德已经给我们带来一个惊喜——世锦赛上打出血性的中国男篮,他还会给我们另一个惊喜吗?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