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韦迪组团赴欧洲考察遭痛批:不顾中国足球死活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9月07日02:03

  明天,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将“组团”奔赴欧洲,为落实与欧洲各国关于球员、教练员培训以及裁判员外出执法等相关事宜,进行为期10到12天的考察访问。不过,国内联赛频繁爆发的赛场危机以及来自球迷和俱乐部的双重“逼宫”,令韦迪这趟即将开启的欧洲之行蒙上了一层阴影。“俗话说得好,‘攘外必先安内’。现在国内联赛一团乱麻,韦迪这个时候还要打着考察访问的幌子出国旅游,简直是置中国足球的‘死活’于不顾。”昨天,一位圈内人士不无气愤地说道。

  若不重罚

  何以安抚民心?

  就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做出重罚成都赛区之时,昨天从成都传来消息,左眼被玻璃碎片扎伤的沈阳东进队球员冯绍顺昨天接受了术后的首次复诊。沈阳东进队助理教练陈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经过B超检查,冯绍顺的左眼内没有残留的玻璃碎片,不过炎症仍未消除,而且冯绍顺的视力只能勉强看到视力表的0.2一档。”当被记者追问,这样的视力是否会影响冯绍顺的职业足球生涯时,陈波坦言,“肯定会有影响的。而且医生还建议冯绍顺放弃踢球,因为严重受伤的左眼很难承受高对抗体育运动的冲击。一旦眼伤复发,后果不堪设想。不过,我们现在只能往好的方向去努力,希望顺子可以躲过这一劫,毕竟他才24岁,如果就此退役实在是太可惜了。”

  其实对于冯绍顺、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以及广大的沈阳球迷而言,中国足协究竟会给肇事赛区怎样的惩处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冯绍顺能够尽快恢复视力,还能驰骋在绿茵场上。但对于中国足球联赛来说,这次的处罚结果则直接关系到中国足球的“生死”。“无论是‘无观众比赛’,还是‘取消主场资格’都不足以抚慰受伤球员的心,但中国足协必须要对这起球场恶性暴力事件负责。”昨天,一圈内人直言,“中国足协负责的表现就是要对出事赛区施以重典,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

  不怕降级

  但不接受被“做”命运

  上周六,在青岛进行的一场中超比赛中,由于客场做战的重庆力帆队认为当值主裁周刚执法不公,导致球队1:2负于青岛中能队,随后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并直言,“如果不能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复,力帆集团不排除效法当年武汉光谷退出足坛的作法。”在力帆方面看来,裁判周刚在比赛中多次漏掉对力帆队有利的判罚,甚至青岛队员脚踩力帆队员头部、禁区内放铲犯规、最后手球进球,裁判都视而不见,导致比赛结果对力帆队极为不利。

  在力帆以“退出”逼宫中国足协的事件发生后,也有圈内人质疑力帆此举的动机,“重庆力帆可以说是中超的‘不死鸟’,年年在生死边缘挣扎,今年又一次到了降级的边缘。其实力帆早就不想玩足球了,这已是圈内公开的秘密。”不过,对于这种质疑声音,重庆力帆方面却给予了否认,“我们不怕降级,如果是公平公正比赛体面失利,最终导致降级的结果,我们能够接受,但是不能接受被‘做下去’的命运。”据重庆同行向本报记者透露,“在最近的4轮比赛中,力帆队已经两次遭受不公,而这也正是激怒他们要用非常手段甚至更为极端的手段来对付目前肮脏联赛环境的原因所在。”

  危机公关

  关键时刻看英雄本色

  由于明天韦迪即将踏上赴欧洲进行考察的旅程,所以目前令中国足协比较挠头的“成都、重庆两大悬案”必须要在今天有一个说法。据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说,“目前对成都赛区的处罚争议主要集中在到底是‘无观众比赛’,还是‘禁止在某体育场进行’。成都赛区这个事件主要和球迷闹事有关,冯绍顺也是被球迷砸伤,因此球迷是这件事发生的决定性因素,予以‘无观众比赛’处罚最合适。不过,成都方面更希望得到的处罚结果是更换主场,因为没有观众的比赛对成都队的冲超计划造成巨大影响。”相形之下,中国足协如何处置重庆队则显得更为棘手,因为在重庆向中国足协申诉之后,中国足协专家组一致认为当值主裁判罚准确无误,倒是力帆赛后围攻裁判的行为恐怕难逃处罚。“重庆力帆如果上告不成反被处罚,很可能就此退出中国足坛,所以这个‘罚单’很难出炉。一方面关系到中国足协的颜面和权威,另一方面是中国足球联赛的稳定、和谐秩序。”昨晚,一足坛资深人士不无感慨地说道,“现在到了考验韦迪智商的时刻,能否处理好这场足坛危机公关,就看韦迪有多深的道行了。”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