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易建联伤势影响中国队前途 男篮期待奇迹能再现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9月07日01:51
  男篮对阵立陶宛,男足对阵巴拉圭,国家队今晚迎来最严峻挑战

  男篮期待奇迹再现

  东亚讯(记者 刘巍) 虽然中国男篮侥幸闯入16强,但接下来他们将面对更加强大的对手。2010年男篮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今晚将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将迎战欧洲传统强队立陶宛队,由于实力上与对手有很大差距,中国队无疑将立足于拼,但他们要想继续创造奇迹则难上加难。

  易建联伤势影响中国队前途

  在此前的几天内,易建联受伤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阿联对于中国男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据最新消息,经过核磁共振检测,阿联很有可能会在与立陶宛的比赛中登场,这对于中国队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世锦赛所有小组赛之后,在国际篮联给出的各项技术统计中,易建联以场均22.5分和9.8个篮板球分列得分榜和篮板榜的第三位和第一位,能在强手如林的众多球员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数据,易建联在中国队中已经成为绝对的核心,不过他此前受伤的消息传出后,所有人都在为中国队的前途担忧。虽然易建联依然会出现在今晚的比赛中,不过他的表现可能会打折扣,而面对强大的立陶宛,中国男篮本身就处于明显的下风,球迷只能期待阿联能以健康的面貌帮助国家队渡过难关,当然,仅凭他一人之力还明显不够,其他队友必须给予他最大的支持。

  正名战不再需要“Baby”

  与土耳其的小组赛最后一战,邓华德大胆地起用了众多年轻小将,而大比分落败的结果也让他备受外界诟病,而今晚的生死大战,邓华德则不会再给“Baby”军团太多的机会,他知道在这样重要的赛事中,老将们的经验依然是制造奇迹的唯一办法。

  相信在今晚的比赛中,邓华德所依赖的仍然会是刘炜、王治郅、易建联等国家队老将,而像于澍龙、郭艾伦等新人难免会在大多数时间内作壁上观,因为立陶宛队不仅实力强大,队中球员更是个个身经百战,大赛经验将在这场比赛中起到关键作用。中国和立陶宛在奥运会上曾经交手5次,不过结果是无一胜绩,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炜、王治郅、易建联和孙悦等人都与立陶宛队交过手,他们更加熟悉对手的战术布置和技术特点,所以邓华德只能依靠这些球员。虽然立陶宛队实力明显高过中国队一截,但如果中国队打出自己的特点,C组第四的中国男篮也有爆冷淘汰D组第一立陶宛的可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