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对阵立陶宛前邓华德立誓言 男篮拒绝“两轮游”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7日03:03

  本报讯尽管立陶宛实力强大,但男篮并不想在土耳其“两轮游”,这从球队已开始的封训便可见一斑。昨天,主帅邓华德说:“立陶宛可能是我们全年遇到的最强的对手,不过我们不会退缩,小伙子们将继续战斗。”

  出征土耳其,老邓每天都给妻子打一段电话。回顾小组赛出线那一刻,他大笑着说:“我妻子在电话那一端也在尖叫,她以为我在开玩笑,我只好解释说,实际上我们真的出线了,现在所有人都非常开心和兴奋。中国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对得起16强这个称号。”邓华德还透露:“我们出线时,姚明也给了我祝贺。当时收到太多人的祝贺了,我已记不清谁给我打过电话。”

  本次世锦赛首战,中国队险些将前主帅尤纳斯率领的希腊拉下马,邓帅赛后坦言赛前曾深入研究了对手的比赛录像。对阵立陶宛,他也如法炮制。据队员私下透露,老邓这几天虽然嗓子发炎,但还是只睡4到5个小时,其余时间都在琢磨对手。对此,邓华德说:“我们从开始到现在是一个态度——准备好每场比赛,全力以赴对抗每个对手,这不会有任何改变。我知道立陶宛是篮球强国,以D组第一名晋级,有很多出色的队员。他们可能是中国队在今年面对的最强队伍,但同时这对我们来说是个不错的锻炼机会。无论输赢,我们都力争打出理想的比赛。”

  小组赛每场比赛前,老邓都会写出一段激情四射的标语,来激励队员的斗志。这次呢?老邓秘而不宣,“我还在琢磨,不过请放心,不会让大家失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