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立大战存在三大看点 易建联归来将补最强一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7日03:04

  客观讲,中国和立陶宛的实力不在一个档次。回首两队在国际大赛的交锋记录,中国男篮无论有无姚明,最终都以输球收场,场均净负32分。因此,邓家军赢球难度很大,只要打出气势和水平,赢得尊敬就够了。

  >>看点一

  克雷扎能攻善守不好防

  立陶宛男篮5战全胜晋级16强,显示了良好状态。头号球星克雷扎仍是领军人物。他身高2.03米,经常在大前锋和小前锋两个位置切换,5场小组赛场均拿下17.4分、6.8个篮板,如何限制这位攻击力极强的球员,邓华德需要费一番脑子。此外也不能忽视身高2米的小前锋尤纳斯·马丘利斯。这位强壮的小前锋场均贡献11.4分、2.2次抢断、3.2个篮球,对阵西班牙一役,正是他的两次关键抢断确保立陶宛逆转。

  >>看点二

  孙悦大鹏能否继续发飙

  小组赛中,中国队外线最强点当属王仕鹏和孙悦,但立陶宛的外线防守堪称世界顶级,两人这次将遇到真正考验。

  本届比赛,孙悦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是中国队中得分第2多的球员,场均拿下12.4分、3个篮板、2.6次助攻。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扬“孙悦现在到了火候”。立陶宛内外线结合出色,中国队仅有内线攻击不可能消灭对手,而孙悦的外线及突破就是一个保证。近3场,孙悦场均贡献3个三分球,命中率达50%。

  另外,别忘世锦赛杀手王仕鹏,“神经刀”比过去稳定不少,数据堪比斯潘诺里斯这种球星,他的手感将直接影响中国队的进攻。

  >>看点三

  易建联归来补最强一板

  易建联的跟腱伤势牵动人心,不过从这两天中国队上下的口风分析,他极可能在对阵立陶宛时回归。

  阿联在世锦赛场均砍下22.5分、9.8个篮板,比过去有了质的飞跃。之前因在小组赛中脚踝伤势加重,他缺席了对土耳其的比赛,不过核磁共振的结果显示为阴性,这意味着阿联很可能最终在与立陶宛的比赛中登场。在先发的5人比拼中,阿联是中国队唯一的绝对强点。在与希腊的比赛里,正是有了他的惊人表现,中国队才把比赛拖到最后。2008年奥运会8进4与立陶宛的比赛,阿联拿下11分、9个篮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