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高洪波不介意国足连败 南京欲承办世界杯预选赛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9月07日03:27

  今晚7点30分,国足将在南京与巴拉圭进行一场热身赛。如果输给巴拉圭,将是高洪波接手国足以来第一次连败。不过昨天现身南京奥体中心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却一副轻松模样,“这是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世界杯8强的球队,国际足联排名又远高于我们,主场输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完全不介意连败。”

  巴拉圭货真价实

  据记者了解,此次抵达南京的巴拉圭有11名球员参加了南非世界杯,其中不乏圣克鲁斯、保罗·达席尔瓦、贝拉这样的主力球员。尽管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名将巴尔德斯没来,多少令人感到遗憾。不过,总体而言,巴拉圭的成色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对此,国足主帅高洪波也非常激动,“能够安排国家队与这样的强队进行比赛,可以让国家队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差距,寻找与对方的差距在哪里,看看哪些环节需要提高,这也是我们近期工作的重点。”

  在郑州0:2输给伊朗后,国足主帅高洪波饱受质疑,这次中巴对决无疑成为高帅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意外的是,高洪波并不看重输赢,“眼下最要紧的是调节好球员的情绪和心态,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战巴拉圭。至于比赛结果,我还是那句话,结果并不重要,打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就行。和强队比赛不要期待太高,毕竟我们的球队现在只是刚刚有一点起色。”

  尽管不看重结果,这并不意味着高家军会放弃抵抗,“在足球这个领域上,一切都是未知的。就好比巴拉圭在世界杯的淘汰赛战胜了日本,但是与日本热身又输球一样。国足虽然看起来实力不济,但是我们也不会束手就擒。”高洪波对于此前与伊朗的比赛充满了遗憾,“那场比赛我们犯了太多愚蠢的错误,从而导致了比赛的失利。另外,糟糕的场地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我们的发挥。”

  关震上场希望大

  当然,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伤病加疲劳已成为横在高洪波面前的最大障碍。因为疲劳和伤病的原因,在打完和伊朗的比赛之后,国足曾经被迫停止了两天的训练。高洪波一度只能带领着郜林、孙祥和张琳芃3名刚打完中甲联赛的球员前往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进行单独训练。

  为了平衡俱乐部的利益,上一场替补上场的球员和中甲归队的3员大将很可能成为本场比赛首发的主力框架。以这样的阵容是否能抵挡住圣克鲁斯等好手的进攻,国足还是需要一点点运气。因此,无论是从两队实力,还是足协与俱乐部利益平衡的关系来看,外界都不要过分看重比赛结果,国足更多的是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从中找出问题并加以改正,这才是国足最大的收获。

  谈到本场比赛的准备,高洪波表示,“这几天球员们主要就是进行恢复与调整,我们也在根据检测结果来观察大家的身体情况,但是不可能让他们在48小时内就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而教练组要对上场比赛进行总结,剪辑比赛录像,通过分析来做好下一场准备。”

  高洪波告诉记者,孙祥、郜林肯定会上场,“他们的身体看上去还行,现在就要看他们与球队的默契程度了。当然周末还有联赛,因此我也会权衡一下,争取让大家都能上一上。”这也就意味着江苏舜天门将关震很有可能在奥体代表国家队出场,这对于江苏球迷而言,绝对是值得期待的事情。

  昨晚,国足进行了抵宁的最后一练,高洪波重点演练了边路进攻以及射门,在家门口作战,国足自然不是一点想法没有。

  有利!中国裁判执法

  今晚,国足与巴拉圭这场重量级热身赛将打响。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比赛的黑衣法官并不是国足上一场比赛的韩国人金钟赫,执法中巴之战的主裁来自于国内。因此,中国裁判能否避免爱国哨行为已经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上周,中国足协利用联赛间歇期在香河基地召开了裁判员会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一再强调:在国内进行的中国队与国外球队的热身赛一定要杜绝官哨行为,此举也是给国内裁判敲响了警钟。9月3日,国足在郑州与伊朗的热身赛,正是后者提出要求第三方裁判执法,中国足协才邀请了韩国人金钟赫担任中伊之战的主裁。事实证明,金钟赫执法没有引起争议,他的果断判罚、准确执法给两队没有留下任何把柄,甚至双方球员在全场90分钟比赛中没有一次对主裁提出过质疑。金钟赫的判罚无疑给国内裁判在执法此类比赛时提供了标杆。

  打完与伊朗的比赛,国足立即投入到与巴拉圭的备战之中。这场比赛究竟谁来执法,依然是外界关注的话题。此前,曾有消息表明本场比赛的主裁来自于国内,这也让中巴之战裁判能否公正执法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昨晚,记者拿到了执法中巴之战的技术官员名单,他们都来自于国内,其中,主裁判为王迪,第一助理为马宁,第二助理为施翔,第四官员为杨臻,比赛监督为周德铨,比赛监督为蔡伟。

  有戏!这次不是菜地

  输给伊朗,郑州糟糕的场地条件让国足上下大为不满,对于南京奥体的场地,高洪波也一直心存担忧,尽管此前他曾来奥体考察过。

  不过,当他踏进奥体的场地时,还是对这里的条件表示了赞许。昨天,南京下了一场雨,但奥体的排水系统运转正常,草皮并未受到影响,这让高洪波很是满意,“这里的条件应该说比郑州好了许多。”

  事实上,为了迎接国家队的到来,奥体方面还是对草皮进行了新一轮的维护,“到时候有电视直播,如果坑坑洼洼一块一块的,我们可丢不起这个脸。所以我们对场地进行了修整,应该说,是符合国际比赛要求的。”奥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球市 高档票卖得差不多了

  5年前,国足曾经在南京与塞黑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当时,球市并不火爆。加上后来的四国赛,票房惨淡,使得很多人都对南京的球市心存担心。

  这一次中巴之战,为了避免球市不佳,奥体空位多的情况,组委会很早就启动了票务。“我们通过多个渠道销售球票,到目前为止,应该说,票卖得还是不错的,像980元的高档票,基本卖得差不多了。毕竟国家队难得到南京来,对球迷来说,还是挺新鲜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对于中巴之战,很多舜天球迷组织,都将去现场为国足加油,他们也准备好了横幅,今天会带到现场为国足加油。舜天俱乐部的教练和球员也将去现场为国足加油。

  “国足来南京,我们肯定要展示我们南京球迷的风采,我们希望告诉大家,南京也有很好的球市,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国足比赛放在南京。”球迷领袖小罗告诉记者。

  南京 想承办世界杯预选赛

  2014年世界杯外围赛明年6月就将开打,目前南京正在积极争取国足主场的承办权,这一次中国与巴拉圭之战也正好是个契机。

  “目前,领导以及方方面面对国足的比赛都比较重视,加上赞助商的热情也很高,所以我们也希望借这次机会,能承接更多国足的比赛,包括明年6月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巴战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事实上,这段时间,国足主帅高洪波也在全国范围内考察赛区,他亲自去了多个赛场,就是为明年世界杯预选赛主场做准备。“南京硬件、软件条件应该说都不错,我们也希望能与南京有继续合作的机会。 ”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说。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