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神奇胖子曾经比肩姚明 4分1助难体现卡梅隆作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07日03:54
组图:俄罗斯新西兰险爆冲突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7日,当一个看球经历比较短的球迷看到新西兰队中那个大胖子的时候,或许会觉得他特别好玩,但是如果你看了今天新西兰以56-78惨败给俄罗斯的这场比赛的话,你才会明白原来他才是这个球队的核心,即是战术上的核心也是精神上的核心。

  这个大胖子名字叫做佩罗-卡梅隆,今天他的数据非常的一般,他的上场时间是21分钟,出手了5次都是三分球,只命中了一个,最终得到了4分,只有1次助攻入账,没有篮板球而且还有2次犯规。

视频:7人倒地争球引发冲突 世锦赛俄罗斯78-56新西兰


  但是数据并不能反应卡梅隆今天的作用,因为今天当卡梅隆在球场上的时候,新西兰的每次进攻都显得非常有条理,一旦他因为体力或者犯规离开了球场,新西兰队就变得一盘散沙,不仅没有任何的配合,而且混乱至极。

  有两个镜头可以说明卡梅隆的作用,第一个是今天新西兰进的第二个球,卡梅隆在三分线外一个直塞送给了中路插入的弗科纳,让后者轻松的将球送到了篮筐中,不过弗科纳在上篮之前有了一个简单的处理,所以这个进球并没有帮助卡梅隆形成助攻。

  第三节卡梅隆又策划了一个经典的进球,他在弧顶稍微偏右侧的地方接到了球组织进攻,然后一眼瞥到了底线附近的阿布克罗姆比,然后右手轻轻的将球送到了队友手中,新西兰年轻的弹簧人直接杀入到了底线,不仅上篮命中而且制造了对手的犯规,完成了一个打三分。

  这两个进球就是卡梅隆作用的集中体现,他虽然名义上是这个球队的大前锋,但是他经常在三分线外持球,而且他并不是运球来组织进攻,而是站在那里等待队友跑位,而他会利用自己柔软的双手将球舒服的送到队友的手中,就这样站着就创造出了进攻的机会。

  其实我们这样的描述对于一些老资格球迷来说就是多此一举,因为卡梅隆在国际篮联是一个传奇性的人物,很多看过02年印第安纳世锦赛的球迷肯定会记得他,因为他在那一年带领着新西兰队杀入到了世锦赛的四强,而且小组赛对中国的时候还曾经上演过21分的大逆转,最终卡梅隆入选了那次世锦赛的最佳阵容。

  “02世锦赛最佳阵容”,如果你对这个荣誉没有概念的话,你可以想一下和他并肩站在一起的四个球员以及他们在国际篮联的地位:姚明、德克-诺维茨基、佩贾-斯托贾科维奇、马努-吉诺比利……

  其实大概两年之前这个传奇的胖子已经退役当上教练了,并且执教成绩还很不错,不过在世锦赛开始前他去健身房锻炼了几个月还是复出回到了赛场上,五场小组赛他场均送出了3.8次助攻。

  如果是其他球员,我们或许会遗憾他在世锦赛的落幕战就这样结束了,但是对于这个已经36岁并且拥有130公斤体重的神奇胖子来说,这句话我们还真不敢说,谁知道四年后他会不会心血来潮再过来玩一把呢?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