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赛前暗战邓华德轰走“间谍” 阿联有望复出征战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07日03:55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今日23时,中国队将在男篮世锦赛1/8决赛中迎战立陶宛队,无论是双方历史战绩、球队的真实水平还是目前队伍状况,几乎都预示着中国队很难从这场艰难的比赛中冲进八强。

  历史战绩:正式比赛全落败

  立陶宛队在小组赛中5战全胜。中国队曾在今夏与立陶宛队打过三场热身赛,取得2胜1负的战绩。不过当时来华的那支立陶宛队只是二队,且队中无一人入选土耳其世锦赛大名单。立陶宛二队尚且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土耳其征战的这支立陶宛队实力可想而知。中国队与立陶宛队在国际大赛上共交手过5次,中国队全部落败。要想拿下这支世界篮坛劲旅,中国队恐怕只能期待奇迹出现。

  附:中国男篮VS立陶宛5次国际大赛交锋记录

  1、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男篮75-112立陶宛

  2、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男篮55-116立陶宛

  3、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男篮62-82立陶宛

  4、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75-95立陶宛

  5、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68-94立陶宛

  伤兵动态:易建联有望出场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土耳其一役,易建联因伤缺席。由于阿联在世锦赛上表现不俗,令华盛顿媒体对阿联刮目相看,因此他在世锦赛上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当地媒体的眼球。当曝出“阿联在世锦赛上受伤的消息”后,华盛顿媒体着实紧张了一阵,不亚于中国媒体的担心。北京时间昨日,美媒体证实,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易建联的跟腱伤势呈阴性,他应该已经做好准备出战与立陶宛的比赛。易建联在参加了球队的第二次训练时只做了将近15分钟的简单投篮,邓华德也未透露更多讯息。反倒是邓华德为研究比赛录像只睡4小时,积劳成疾身体抱恙。

  反观对手,克雷扎、马休利斯和考涅迪斯如同立陶宛队三座大山,阻挡在中国队面前,难以翻越。主将克雷扎场均17.4分,攻击力极强。马休利斯两分球投篮命中率高达66.7%,世锦赛至今场均送出2.2次抢断,成为立陶宛队主要攻击点。司职后卫的考涅迪斯场均8.2分、2.8次助攻,在与卢比奥等欧洲一流控卫对位时丝毫不落下风。

  赛前暗战:邓华德轰走间谍

  尽管立陶宛队实力明显高于中国队,但赛前两队还是暗战不断。立陶宛当地媒体放话:场均赢中国男篮32+,中国队不是对手。可即便如此,在中国队训练时,场边还是出现了一位疑似“间谍”的人,手拿DV拍摄,最终被邓华德请出了训练场。立陶宛方面也毫不客气,训练结束后没有按世锦赛组委会的规定通过混合采访区,导致苦等两小时的中国记者扑了个空,事后还编造了一些理由。这可惹怒了不少中国媒体,直接将立陶宛队投诉到了组委会。对手如此重视,看来中国队要想爆冷还真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