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避谈致命失误挺刘炜 邓帅:他控球比美国后卫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07日04:02

  虽然男篮幸运地在世锦赛中小组出线,但主力控卫刘炜却陷入一片争议声中,此时刘炜选择了沉默。对阵俄罗斯队时的关键失误,让刘炜面对几乎是一边倒的批评,但日前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员们则选择了力挺刘炜。

  邓华德是最早开始声援刘炜的。日前邓华德就在公开见面会上对媒体说:“刘炜干得非常不错,他两场只有一次失误。在控制球方面我觉得他比美国队后卫还好。”

  而在小组赛结束之后,篮管中心的领导以及刘炜的队友都表示了对他的支持。胡加时说:“我们国家队一直存在后卫问题,不管是哪一批,尤纳斯曾经跟我说,北京奥运会如果有纳什,我们能拿五、六名。我认为到目前来说刘炜还是最好的后卫,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跟他媲美,只是他现在得到的支援特别少。我觉得他的表现非常好,每场比赛30多分钟,年轻的后卫根本顶不住,他很难,又要攻击又要组织,有的批评他的话讲得太过了。”

  男篮领队张雄也说:“有的(针对刘炜的)批评确实太过了。你看最后一场,那些小后卫一上去就不知道怎么办了。我们不能只看数据,刘炜在队中的作用是非常关键的。”易建联也说:“虽然中国后卫没有很多强队那么强,但他们已经全力发挥水平。他们的全力发挥,对球队还是带来很大帮助的。”综合

  ■特别提示:

  今日23:00央视5套直播男篮世锦赛1/8决赛 中国VS立陶宛(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夸奖有理

  中俄生死战中,当中国队在第四节反超比分后,刘炜一次关键的后场失误导致形势逆转,对手紧接着连得14分,最终让中国男篮输得很难看。要不是之后非洲兄弟科特迪瓦送上大礼,让中国队奇迹般出线,刘炜的这次失误也许将和王仕鹏当年绝杀斯洛文尼亚的那记三分球一样让中国篮球 “记忆深刻”。

  客观地说,刘炜作为中国男篮的老牌主力控卫,在本届世锦赛上并没有什么亮眼的表现,虽然我们没必要因为一次失误导致失利去对这位“老臣子”过分地口诛笔伐,但是邓华德一句“刘炜的控球比美国队后卫还好”,其中夸张的修辞手法也用得有些过分了。不过,仔细想来,如此过分的夸奖不无道理,因为接下来的淘汰赛,虽然中国男篮没有什么晋级的希望,但是之前小组赛最后一轮40分的大败让男篮背负了不小的压力,邓华德的纯练兵态度也让外界颇有微词。因此,今日的1/8决赛中国男篮可以输,但决不能输得难看。面对强敌,想不输得难看,就必须掩盖自己的劣势。控卫问题一直是中国队的短板,而如今发挥出色的孙悦已经彻底变身为得分后卫,那么控卫上可堪大任的就只剩刘炜了,一旦刘炜“崩溃”,男篮的控卫短板将更加明显。

  所以,此时此刻,老邓对刘炜雷人的吹捧以及全队上下的力挺就是为了让这个“罪人”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而已。 杨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