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疲惫国足将挑战巴拉圭队 高家军打防反才是上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07日04:10

  性感的巴拉圭乳神里克尔梅不来了,但今晚国足与巴拉圭的热身赛还是不乏关注度。作为南非世界杯前八强的球队,此番又遣大部分主力来华,世界强队的身份不容置疑。而刚败给伊朗队,遭遇组建以来最大不满和质疑的高家军能否经受住考验?

  巴拉圭队不是来玩的

  尽管巴拉圭昨晚的赛前踩场对外全程开放,但从该队训练的认真投入程度看,一点都不像观光的意思。该队教练赛前对记者说:“我们可不是来观光的,我们来这里感受到球迷的热情,我们一定会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巴拉圭队现国际排名第15,实力远在国足之上。而此次来华的球员中包括圣克鲁斯等9名世界杯主力球员,基本上是世界杯8强的班底。巴拉圭队还在四天前与日本队的热身赛中以一球负于日本队。若今晚再负于国足,该队将遭遇亚洲之行的两连败,这对这支世界强队而言是不能接受的。因而,今晚该队将像之前的伊朗队对付高家军一样,全力以赴对付国足。

  国足肯定会全力以赴

  本月3日,国足在郑州负于伊朗队后,其表现受到外界舆论批评,被认为缺乏斗志。高洪波对此并不认同,除了道出场地的原因限制了球员的发挥之外,高洪波还有一个难言之隐就是正处在联赛期的国家队球员普遍疲劳。赛前,高洪波技术组对国足进行了体检,发现球员都处在身体疲劳期。也难怪,国足与伊朗队比赛时状态低迷。今晚与巴拉圭队的比赛,尽管南京奥林匹克中心场地条件已经大为改观,锋将郜林也归队,驰援高家军,但国足整体低迷状态难以改观。昨日,高洪波也表示,目前国家队集训时间短,大多利用联赛短暂间歇期进行集训,球员的状态难以保障。国足抵达南京后,为了让球员有充分的休整时间,只安排了昨晚赛前训练,其余时间都是休息。不难预见,高洪波对国足今晚的表现,并没有太高的指望。他只是说,与巴拉圭这样的球队比赛,是一次锻炼和提高的机会,球队肯定会全力以赴,但毕竟是热身赛,希望外界不要太在意结果。

  高家军打防反是上策

  高家军自去年竖旗以来,还从未遭到过两连败。尽管巴拉圭队实力强大,高洪波肯定不想连败,但鉴于国足与对手实力差距明显,高洪波若想止住连败,在战术设计上不可能跟对手展开对攻,防守反击仍然是国足的既定战术,而从以往比赛经验看,国足1∶0胜法国、1∶1平德国和3∶0胜韩国的经典战役都依靠的是防守反击战术。而巴拉圭队在南非世界杯上,作风硬朗、攻防转换速度奇快,疲惫的国足除了打防反战术应对,别无他图。也正是鉴于此,今晚的比赛,很可能是大部分时间国足被动挨打,国足进球的机会就是在某个时间段上突然发力,依靠奇兵破对方球门。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