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女子围棋公开赛半决赛 亚运会女将内斗唐前宋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4:05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8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半决赛昨天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唐奕与王祥云分别淘汰了宋容慧与曹又尹,双双晋级决赛。

  唐奕与宋容慧均入选了今年广州亚运会中国女队阵容。她俩在女棋手中成绩较好,在不久前结束的国家队选拔赛中,唐奕获得了冠军。唐奕曾获得首届建桥杯女子新人王战的冠军,宋容慧曾获得首届世界智运会女子个人冠军,但两人均未曾打进过建桥杯的决赛。昨天两人在半决赛中相遇,宋容慧猜到黑棋先行,布局在左下角下得比较过分,唐奕抓住机会反击,在中腹形成了巨大的厚势,从而控制了局面。之后唐奕还在左下角成功做活,全局空多棋厚,优势明显。宋容慧见形势不妙转到上边一带冒死一搏,但在对方冷静应对下却没有占到多少便宜。唐奕越战越勇,看准机会一举反击,将中腹黑棋割断,一举奠定胜势。最终唐奕中盘胜出,首次闯入决赛。

  作为目前国家队女队中最早一批希望之星的曹又尹在多次国内国际大赛中战绩不俗,此前已经连续3年打进建桥杯4强,但始终未能闯入决赛,这次在半决赛中遇上了曾在正官庄杯三国女子擂台赛中一战成名的两届建桥杯亚军王祥云。此战曹又尹执黑先行,双方布局伊始便展开激烈战斗,最后曹又尹在上边和右边的转换中出现严重失误,上边两子被白棋割断之后,中腹“大龙”等于无疾而终,最终王祥云中盘取胜。为庆祝建桥学院设立十周年,决赛将于10月27日、29日、30日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