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王仕鹏:中国男篮不会永远输下去 将全力拼对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4:05
  到了伊斯坦布尔,生活还不错,海边的酒店景色很好,而且这里吃饭的问题很容易解决,酒店的附近有大型的商场,也有不少的中餐馆,不过价格非常吓人。

  我知道,很多人对于我们打立陶宛队,是不抱什么希望的。立陶宛队跟我们打了这么多年,大家相互之间也很熟悉。或许,我们很难击败他们,但我们会努力,不会放弃赢的希望。中国篮球,不会永远输下去。

  就像和希腊队的比赛,我们如果像过去那样,一输就在30分以上,以后的人永远看不到希望。我们如果在一些比赛中,一输就40分,以后的球员就会说:“以前他们输了这么多,我们也无所谓。”

  缩小差距并不是空谈,而是需要每一代球员都去尽力拼对手,一步步走近对手,给下一批的球员留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这次如果输得少,以后的球员就需要以这个为起点,去和对方较劲。

  2008年后,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很高,这次世锦赛,我们虽然没有大姚,但是阿联越来越成熟了,成为真正的领袖。世锦赛前,我们特别困难,夏天的拉练,我们输了很多,大家质疑我们是不是真的不行了,说我们是扶不起来的阿斗。

  这一次最令我感到自豪和难忘的是,当队伍在场上遇到低潮时,我给大家鼓劲,激励大家的瞬间,包括我们赛前跳舞,进场时斗志很高昂的场面……中国男篮很久没有这种状态了。

  这几天的休息时间非常宝贵。希望阿联能够尽快康复,回到赛场。这一支立陶宛队的人员还是有些变化,教练这几天一直在研究他们。我们的任务就是执行教练的战术,到赛场上去拼对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