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广州日报:土耳其人的雄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4:05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伊斯坦布尔9月6日电

  今天走在外面,似乎每个土耳其人都会主动过来打招呼。“你来自中国?看了我们昨天和法国队的比赛吗?”每个人都爱这么问,然后就希望你给他竖起一个大拇指——这真是一个爱炫耀的民族。

  土耳其篮球队的野心并不仅仅是8强,他们申办世锦赛时,球队是欧洲亚军,很显然他们希望能够走得更远。篮球场上的山呼海啸声,仅仅是这个正在蓬勃发展的国家的一个缩影。

  昨天一大早,媒体酒店的对面就来了一大批穿着统一服装的人。一开始,我们还以为这些是晚上准备去给土耳其队加油的球迷。后来在码头上,又来了几艘船,船上的人同样是穿着这种衣服,船上都挂着红色“EVET”(注:“是”的意思)的标语,我们才知道这些并不是球迷。

  那个大大的“是”字,意思是要通过一个公投。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为使国家的政治走向按照人民的意愿发展,认为应该修改国家法律,以限制军队干预国家政治的权力。昨天,他作了一个公开演讲,所以支持者到处挂着“是”来支持他。今年9月12日,土耳其将就是否对现行宪法进行修改的问题进行公决,以使宪法符合欧洲的民主法规,所以最近土耳其到处都是这些政治集会。游行的人群到处都是,以至于前往其中一个篮球训练馆的道路被堵塞,搞得美国队只好取消了昨天下午的训练。

  之前几年,土耳其一直被欧盟拒之门外。但现在,土耳其人似乎并不着急了。今年的第一季度,他们的经济增长率达到11.4%,是世界上仅次于中国的发展速度。相比于受债务危机困扰、今年经济增长能高过1%就算万幸的欧洲很多国家来说,土耳其的经济活力无疑是惊人的。对一个在10年前预算赤字还占GDP16%、通货膨胀率高达72%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惊人的转变。

  或许这就是土耳其人一直感到自豪的原因,他们虽然一直被欧盟排斥,如今却似乎找到了重新崛起的活力,这使得他们为所有的一切感到骄傲。

  经济发展总会在社会的其他方面展现。就像中国这些年也热衷于举办奥运会和世博会等大型活动,男篮世锦赛对于土耳其来说,也是一个展示发展和雄心的窗口,之前在伊斯坦布尔的开幕式,他们就花了2000万美元。

  除了举办比赛,更好地树立自信和展现自己的方式就是拥有一支出色的球队。土耳其队如今状态甚好,看来往后几天,还会遇到很多笑着向我们炫耀的人们。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