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前瞻:男篮盼终结耻辱纪录 阿联复出担内线重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07日04: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7日,不管出线的如何侥幸,中国男篮已经是本次世锦赛16强中的一员了,他们接下来将要面对素有克星之称的立陶宛,幸运的中国男篮盼望的是将奇迹进行到底,终结世界大赛对立陶宛不胜的纪录。

  比赛时间:7日晚23:00。

  双方小组赛历程:中国1胜4负小组第四,立陶宛5胜0负小组第一。

  双方国际大赛交战历史:中国5战全负,场均分差32分。

  有意思的是,自从90年立陶宛独立出来之后双方从未在世锦赛上交过手,但是每一届的奥运会却都要打一次。从92到08年的连续五届奥运会上中国都败给了立陶宛,最少的分差也有16分,最多的则达到了61分,平均分差为32分。

  中国队的球员和动态:

  中国核心易建联在小组赛上弄伤了自己的跟腱,好在从1日到7日中间隔了整整6天的时间,所以阿联现在至少可以出现在球场上了,而主教练邓华德也明确的表示了自己的态度,阿联肯定会打这一场捡来的比赛。

  除了阿联之外,中国队其他的球员暂时还算比较稳定,刘炜在后面几场比赛后身上的压力已经减轻了不少,孙悦在后面几场比赛已经展现出了自己在国家队高人一等的篮球智商,王治郅通过这六天的休息体能也得到了很大的储备,五名先发暂时都没有太大的问题。

  以丁锦辉和周鹏以及于澍龙为主要轮换的替补也都还好,虽然与土耳其的那场惨败多多少少会影响到他们的信心,但是邓华德本身就是一个善于调动年轻球员情绪的主教练,这方面应该问题也不大。整体来说,中国男篮除了易建联的脚伤之外,其他方面都还比较稳定。

  对手立陶宛的球员和动态:

  立陶宛是一个典型的欧洲球队,他们都具有圆滚滚的肌肉,擅长紧逼和肢体对抗,同时大部分球员都有一手精准的中远投,虽然现在他们也处于新老交替期,但是篮球底蕴仍在,依然是一个世界强队。

  克雷扎是这支立陶宛队的核心,也是这个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小组赛场均可以得到17.4分和6.8个篮板球。在克雷扎的身边是球队二号人物马修里斯,身高198cm的他是一个摇摆人位置上的防守高手,同时进攻端的突破也很犀利。扬库纳斯是一个标准的欧洲式大前锋,篮下技术和远投能力都很出色。卡尔涅蒂斯是这个球队的组织后卫,传球能力还算不错但是个人进攻比较一般。这四名球员是立陶宛比较稳定的主力,而波休斯和格塞维休斯是外线的主要替补。

  加夫托卡斯和绰号长名男的安德留斯科维休斯是球队的两大中锋,不过他们两人都没有太多的进攻能力,立陶宛经常将他们放在场下,使用扬库纳斯和克雷扎担任内线,马修里斯、波休斯和卡尔涅蒂斯担任外线,格塞维休斯担任第六人这样的小个阵容。

  双方战术分析:

  立陶宛的球员都属于滚刀肉的体型,虽然肌肉块不明显但是对抗能力却很强,尤其是在外围防守端,他们的紧逼连西班牙队都有些头疼,所以中国的外线将面临很大的考验。内线方面中国拥有一定的优势,如果他们用两个高个中锋来防守郅联组合的话,那么在进攻端只需要担心他两个挡拆后的顺下就行了,个人持球能力可以忽略;如果他们用小个阵容来对阵的话,郅联组合的高度可能会发挥作用。预计中国队会小负对手,创双方国际大赛交战史上的最小分差。

  双方首发阵容预测:

  中国:易建联、王治郅、孙悦、王仕鹏、刘炜;

  立陶宛:加夫托卡斯、扬库纳斯、克雷扎、马修里斯、卡尔涅蒂斯。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