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没有“悍马”女足找新人 马君有望成韩端接班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7日04:27

  新一届女足国家队重新集结,27人的大名单中不见了当家花旦韩端的名字。亚洲杯后韩端就以腰伤太重,需要时间治疗恢复为由,向国家队告假回家休养,再次缺席集训,引发了韩端行将退役的传闻。马晓旭和韩端两位强力前锋将因伤缺阵,少帅李霄鹏不得不急招新人。

  女足亚运会入选五门将

  9月6日至10月7日,女足“李家军”第二期集训开营。本期集训分为两个阶段,9月6日-9月23日在香河集训、9月23日-10月7日北美拉练,分别与加拿大和美国交手热身。

  在这份大名单中,上海女足成为最大赢家,总共有8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力压江苏和大连。在上月的女超联赛上,上海女足时隔三年后重夺冠军,现在一下抽调8名主力,上海女足连平时的训练可能都将无法开展。国家队的当家花旦韩端继续因伤缺阵。为了补充锋线实力,李霄鹏专门征调了马君、李琳和张劼丽三名前锋助阵,再加上徐媛和于雅慧等,这样锋线球员就多达6名,这也彰显了少帅高举进攻大旗的决心。河北老将、后腰张娜再次回归国家队,主要原因是队长毕妍在刚刚结束的女超联赛中不慎拉伤,将在集训初期休息一段时间,因此张娜及时补上。值得一提的是,国青小将张劼丽首次入选国家队,毫无疑问李霄鹏将对这朵小玫瑰进行重点培养。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集训共有5名门将入选,这也创造了女足集训的一个纪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北美拉练由于人数受限,最多只会有三名门将征战。按照李霄鹏的说法,本期集训将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训练强度甚至要超过第一期的魔鬼训练,这也展示出李霄鹏打造女足男子化足球团队的雄心。本期教练组的另外一个目的是继续考查球员,为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作准备。另外李霄鹏也将在本期集训中迎来自己的处子秀,9月26日客场迎战加拿大,而10月2日的中美之战也将是一场硬碰硬的比赛。

  韩端伤退随时等待召唤

  亚洲杯后离开国家队,韩端回到大连,过去的2个月时间里她一直在积极进行治疗,并且进行一些简单的训练。韩端说:“我的腰伤不是一天两天了,确实很重,虽然日常生活没什么问题,但是大运动量的运动还不行。所以我暂时也没有回到大连队,女超的比赛我也没去。我的伤需要时间来恢复,不能着急。”

  女足重新集结的消息韩端早就知道,她说:“我知道国家队6日集中,但是我还去不了。我的心里其实也很急,我也很想跟国家队的姐妹们一起去拼搏,可是现在还没办法回队。我必须等伤完全恢复了,这样才不会留下后患。亚运会的比赛时间太紧了,我恐怕是来不及恢复了,错过这次比赛我也很遗憾。新女足组建之后,表现出很好的面貌,我现在只能祝福她们在亚运会上能够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来。”

  有关退役的话题韩端也没有回避,“谁说我要退役?我今年才27岁,我还想继续踢下去。错过亚运会,不等于我就错过其他的比赛了。明年还有奥运会的预选赛,如果国家队需要,给我这样的机会,我会义无反顾地回到国家队。对于我而言,奥运会也许是最后的一次机会了,如果给我发挥余热的机会,我会珍惜的。我跟李导的私人关系很好,谈话也非常坦诚,他尊重我的选择,我也说了只要国家队需要,我随时等待召唤。”韩端不会轻言放弃,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马君有望成韩端接班人

  中国女足公布了亚运会备战的大名单,因伤离队的韩端果然没有入选,27个人当中包括6名前锋,这一期集训寻找韩端接班人将会成为首要任务。这次集训将一直持续到亚运会结束,这也是李霄鹏上任之后第一次考验,足协没有给亚运会制定成绩指标,但是李霄鹏表示要在亚运会上打出中国女足的精神来。

  中国女足头号前锋韩端因伤暂时告别女足,另外一位天才球员马晓旭膝盖重伤,至今仍在美国养伤,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最近4年来第一次在没有韩端、马晓旭当中任何一个人的情况下参加大赛。韩端的腰伤需要长期静养,她何时能够回归女足暂时还无时间表,但是寻找韩端接班人已经提上议事日程,这一次锋线招入6名球员,其中有4个都算是新人,谁能够扛起韩端留下的大旗,将决定亚运会女足能走多远。

  前锋马君在商瑞华后期是颇受重用的一个新人,她冲击力不错,门前感觉也很好,也是最具有女足首发前锋潜质的年轻队员。同样来自江苏的王一航严格来说已算不得新人,但是在国家队她从来没有证明过自己。上海的张劼丽是国青球员,她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在上海队她一直是给尤佳、徐媛打替补,这次进入国家队更多的是学习,要想担大任还需时日。尤佳在亚洲杯上也曾有过出场记录,可惜她同样不是强力中锋,在国家队恐怕只能给徐媛打打酱油。大连队的李琳也再度入选,她算是个不错的中锋人选,在国青队的时候也一直打主力,她的问题跟马君一样,都是速度偏慢,反击的时候难以实现快速的突破。

  对于李霄鹏而言,在韩端、马晓旭回归遥遥无期的前提下,谁能扛鼎锋线是一个巨大的难题。他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不止锋线,中场为毕妍寻找搭档也是个问题,商瑞华时代就为此头疼不已,这一期集训李霄鹏重新召回河北老将张娜,这也证明在这个位置上新人仍然难堪大用。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