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历史交锋中国男篮五次惨败 易建联复出少输当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7日04:59

  立陶宛男篮一直以来都是国际篮坛享有很高的赞誉,前苏联时期,立陶宛球员一直是前苏联队的核心部分。1988年奥运会前苏联男篮勇夺金牌,以萨博尼斯为代表的立陶宛球员居功至伟。立陶宛作为独立国家只参加过两次世锦赛,在1998年和2006年他们均获得第七名。

  立陶宛男篮很有意思,他们对国际大赛的态度就是:重视奥运会,轻视世锦赛。自从1990年独立后,他们一共5次参加奥运会,1992年美国梦之队加入奥运会后,立陶宛队连续三届均获铜牌,2004与2008年奥运会拿到第四名,成绩可谓十分出色。但是往往到了世锦赛时,他们便开始新老交替,通过比赛锻炼队伍,成绩便没有了要求。

  更有意思的是,中国男篮连续在5届奥运会都和立陶宛过招,但无一胜绩。输得最惨的是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55:116被血洗;2008年北京,中国男篮在八进四遭遇立陶宛,最终还是以68:94惨败,那场比赛姚明拿下19分7个篮板,易建联11分9个篮板。

  像往日一样,如今在土耳其的这支立陶宛队的整体实力要明显强于中国队。本场比赛将是两队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次交锋,中国要想创造奇迹几乎不可能,但只要打出首场对希腊的气势,为中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那就够了。

  阿联复出中国队少输当赢

  本届世锦赛,立陶宛能从D组脱颖而出靠的是整体实力。D组不仅有卫冕冠军西班牙,还有实力不俗的欧洲劲旅法国队,但面对这两支强队,立陶宛都取得了胜利。

  这支立陶宛的当家球星是在猛龙打球的克雷扎,他也是全队唯一一名在NBA效力之人。小组赛前四场,克雷扎场均有19.2分入账,他无疑是立陶宛队的头号得分手。今晚,中国队与克雷扎对位的将是易建联或者孙悦。

  中国男篮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伤病。在小组赛第二场时,易建联右腿跟腱受伤,在带伤坚持打完俄罗斯后,他缺席了最后一场与土耳其的比赛。得到了充分休息后,阿联将有望重返赛场,最新的核磁共振成像结果基本肯定了他的复出。阿联在小组赛的四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2.5分和9.8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排在本届世锦赛前五名。对中国男篮来说,阿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外,孙悦世锦赛的表现也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也让球迷们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彭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