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立陶宛相差太远 邓华德:对比赛充满信心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07日06:42

  在本届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谁都没有想到,中国队能如此幸运地,以1胜4负的战绩进入到淘汰赛阶段。虽然与对手立陶宛实力相差悬殊 ,但是已经在伊斯坦布尔备战三天的中国队,显然不仅仅是来伊斯坦布尔旅游的,为了胜利,他们只能放手一搏。

  分析:

  中立实力相差甚远

  作为中国队的对手,立陶宛一直是传统的欧洲劲旅,在本届土耳其世锦赛上他们更是五战全胜晋级十六强。回顾中立交战史我们看到,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黄金一代的中国男篮以75比112负于立陶宛,遭遇惨痛失利;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更是以55比116大比分负于立陶宛;2000年悉尼奥运会因为有了姚明,中国男篮以62比82负于立陶宛,20分的差距也是两队交锋历史的最小差距;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以75比95负于立陶宛,差距还是20分。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以68比94负于立陶宛,分差将近奖金30分。立陶宛和中国男篮的这5次交锋记录,结果都是以立陶宛大获全胜告终。立陶宛统治了这些比赛,他们平均赢下中国男篮32分之多。

  如今,中国男篮已经没有了姚明,若想获胜,只能期待小组赛一样的奇迹再次发生。

  主帅:

  邓华德:对比赛充满信心

  “当波多黎各球队最后投中一个球,科特迪瓦以9九分的分差结束比赛时,我们知道我们晋级了,那一刻,我十分激动。”虽然已经过去三 天,但主帅邓华德显然还对“意外晋级”记忆犹新。大战前,邓华德甚至因为肠胃问题而有些生病,不过,即使嗓音嗓音已经十分沙哑,他还 是对比赛充满信心。

  邓华德把头发剪短了,显然有“新发型,新气象”的含义,但真正的答案是:理发只因妻子嫌他发型太难看了。来伊斯坦布尔前,邓华德特意剪了新发型,巧的是在他剪头的那天下午,他得知了中国队幸运出线的消息,这让他欣喜不已。“也许这就是理发带来的好运呢。”邓华德笑了。希望这样的头型,能继续给邓华德带来好运。

  

  焦点队员

  易建联有望首发

  除了好运气外,中国队获胜还需要健康的易建联。在昨日的核磁共振成像结果出来之后,所有人都长出了一口气。如果没有意外发生,中国男篮和立陶宛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将如期出战,而且有望首发出场。

  从数据上就能看出易建联对于中国男篮究竟有多重要。在世锦赛小组赛中,易建联场均22.5分,排名所有球员第三位,场均9.8个篮板排名所有球员第一位。显然,易建联已经成为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都不可或缺的角色。易建联的跟腱是在小组赛和俄罗斯比赛中受伤的,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土耳其的比赛只能作壁上观。对于今日的淘汰赛,易建联个人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他已经会出战。

  小将于澍龙仍然值得期待

  在看比赛的同时,我们一定要关注东北虎小将于澍龙于淑龙。在国家队中,于澍龙名气不是最大的,经验却是最少的,但是他每场比赛都在进步,同立陶宛的热身赛,于澍龙小小爆发,外线3投2中,总共拿到7分表现不俗,几次裁员,于澍龙都压倒了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留在了队中,而随着热身赛的增多,于澍龙的经验也是越来越丰富,同加拿大的比赛,于澍龙出场了17分钟,虽然发挥一般,但依然让人看到了自己的特点,他在比赛里利用突破创造了罚球机会,还投中了一个三分球,表现尚可。于澍龙这位年轻的90后小将正在成为中国新一代控卫的希望。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实习生 高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