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被出线”挑战强敌立陶宛 中国男篮只祈盼奇迹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黄鹏程
2010年09月07日07:0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易建联难道只能作壁上观?

  北京时间今晚23:00,“被出线”的中国男篮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立陶宛。面对此前五战全胜、逆转卫冕冠军西班牙队13分的D组第一立陶宛队,中国男篮要想淘汰对手进入八强,只能祈盼奇迹的再次光临。

  立陶宛无视中国男篮

  虽然立陶宛篮球跟中国篮球一样,重视奥运会而轻视世锦赛,而且目前的立陶宛队正在进行新老更新,队中包括众多年轻球员,但是,这支立陶宛队仍然有着惊人的战斗力,特别是小组赛中逆转西班牙一役,让世人惊叹。

  立陶宛队是典型的欧洲球队,注重整体配合,每名球员都有着极好的身体素质和极佳的篮球意识,他们的进攻非常合理,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非常高。正因为如此,气势如虹的立陶宛队已将八强席位视为“囊中物”,众多媒体甚至认为他们将会杀入四强。相比之下,中国队尽管内线有一定的实力,但软弱的外线特别是面对对方一流的外线球员几乎难有作为。

  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中国队也几乎没有取胜可能。此前两队共交手8次,中国队的成绩为2胜6负,然而中国队两次取胜全都是在热身赛上,而且对方根本就不是一队,完全没有参考价值。而在国际重大赛事中,两队共交手5次(全部是在奥运会上),中国队全部告负,最惨的一次输掉了61分(亚特兰大奥运会),最少的一次也输了16分(悉尼奥运会)。

  阿联能否上阵仍存疑

  在淘汰赛中碰上强敌,可中国男篮的核心易建联却深受脚伤困扰。届时,阿联能否出战仍然没有定论,而这也成为中国男篮能否与立陶宛队周旋的关键所在。

  在后姚明时代,作为中国男篮的头号球星,易建联目前已成为全队的战术核心。在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所有球员当中,阿联的表现也是“现象级”的。小组赛四场比赛,易建联场均得到22.5分和9.75个篮板,其中,个人得分位居本届世锦赛第三名,篮板位居第一,而个人效率在参加世锦赛的全部球员中名列第二,仅次于阿根廷队的斯科拉。

  易建联的存在不仅让中国男篮有了“主心骨”,而且也是对手的最大威胁。相对来说,立陶宛队的内线实力并不是太强,阿联将占据着一定的优势,而他与王治郅的内线组合也将成为中国男篮与对手对抗的最大资本。

  可是,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阿联的左腿跟腱的老伤复发,使他缺席了小组赛与土耳其的最后一战以及这几天的球队训练。最新的消息显示,经过积极的治疗,阿联的伤势有所好转,今晚将很有可能出战。不过,脚伤并未痊愈的阿联即使能够上阵杀敌,但他的状态到底如何,估计谁心里都没有底。一旦阿联受困,中国男篮也只能“陪太子读书”了。(记者黄鹏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