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篮球报:小组赛美国陷入得分荒?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07日09:58

  通过五场比赛,本届美国队体现出了“守强攻弱”的技战术特点。淘汰赛阶段,他们可能会调整先发阵容,投出更多的三分。

  新特点:“守强攻弱”

  美国人从不避讳让自个难堪。在世锦赛小组赛结束后,《球迷之家》资深记者汤姆·齐格根据小组赛期间每支球队的表现,绘制了一张世锦赛球队实力图。美国虽然仍跻身于“防守好”和“进攻好”区间的九支球队之列,却排在东道主土耳其之后,仅列第二。

  更加引人注意的,是这支美国队体现出“守强攻弱”的特征。打开小组赛数据统计表,美国队首次在场均得分上未能占据第一的宝座(场均得到91分,位列第二,而塞尔维亚则以场均得93分超过美国列第一)。在关系球队进攻质量的场均助攻方面,美国更是只有17.2次,并列参赛球队第五。不过,到了能够衡量防守质量的抢断等数据方面,美国还是一骑绝尘。他们的场均抢断为11个,比第二名的土耳其足足多出2.6个。他们的紧逼防守和绕前断球依然有效,在最后两场对阵伊朗和突尼斯的比赛中,美国队员共送出23次抢断,轻松地解决了比赛。可是,淘汰赛中的欧美强队可没那么好抢断,队中准NBA(NBA新闻,NBA说吧)级的后场并不怕紧逼和趋前断球,这时,攻击力不足的美国将如何应付?

  “大伙都希望你多出手”

  在内线实力无法迅速得到飙升的情况下,加强远投威胁以应对欧洲球队操练已久的联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ESPN资深记者谢里丹说,在进入更为残酷的单场淘汰赛后,美国需要一个稳定的三分威胁,因此,不把对阵突尼斯又投进4个三分、全场共得到21分的戈登放进首发,“是种极大的浪费。”

  迄今为止,戈登已经投中美国队最多的三分球(11个),三分球命中率(47%)也仅次于杜兰特(50%)。打完突尼斯后,K教练带着队员们一起看录像。一次,录像中站在左侧三分线外的戈登无人盯防。球到了他手中,但戈登愣了愣没有投篮,选择将球传递出手。K教练按了暂停,转过头问大伙:“在这种情况下,谁认为戈登不该投篮?”

  没有人举手。K教练笑着对戈登说:“埃里克,看到了吧?大伙都希望你能多出手。”

  谢里丹分析说,下一步,K教练很可能让比卢普斯重新回到他熟悉的1号位上去,而将罗斯放回替补席,让戈登进入首发阵容。“是的,我们会好好考虑此事(指的是让戈登进入首发)。对于球队先发阵容变更,我们一向持有开放态度。”K教练说,“我们会做出迅速的改变。我们会回到前两场比赛的人员配置模式上去(在那两场比赛中,戈登、库里等板凳球员得到了大把表现机会)。”

  北京时间9月6日23点,美国将面对第一个淘汰赛对手——安哥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安哥拉在小组赛中输给“救赎之队”22分,这也被当地媒体算成是“不小的成就”了。

  ESPN认为,两队的较量堪称淘汰赛首轮实力悬殊最大的竞争(在过往的交手中,美国场均能净胜安哥拉35.5分)。如果美国能顺利战胜安哥拉,他们将面对俄罗斯与新西兰之间比赛的胜者。再往下,他们就可能面对立陶宛、中国、巴西或者阿根廷四队中的一支。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