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篮球报:斯潘诺里斯与我躲猫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07日10:05

  斯潘的采访可谓大费周章,将近7、8次的碰面,分两次提问才算把采访完成。第一次是在希腊队抵达安卡拉之后的第二天,在三番五次的要求下,斯潘总算答应接受采访。然而采访只进行了一半,希腊队员都已经登上大巴车了,斯潘不得不匆匆说了抱歉。第二次是在希腊队与土耳其队比赛前的训练课后,他接受了采访。

  斯潘不是一个好的采访对象,不过,却是一个不错的朋友。

  在希腊队抵达安卡拉后,我刚一走进球员酒店就主动上前和斯潘打了招呼。然而舟车劳顿,加上收拾完行李,他们马上就要去训练,于是采访约在了第二天的中午。

  第二天我按照约定时间抵达球员酒店后,正巧碰上希腊队员准备去吃午饭。看见我朝他走去,斯潘示意先吃饭,饭后再采访。

  片刻之后,远远的看着斯潘从餐厅里走出来,我站起身朝他走去。但是当我走上楼梯时,斯潘却消失了。怎么可能呢?难道斯潘在玩大变活人的魔术?

  我一脸诧异地看着希腊队员从我身边走过,他们朝我笑了笑。不一会,酒店大堂的大柱子后面露出了大半张笑脸,斯潘冲着我傻乐,他以为他戏弄了我。而此时,我根本没有心情和他开玩笑,只想着快点儿把采访做完。

  猫猫躲完了,我以为采访就应该开始了,然而斯潘竟然告诉我,他要回房间休息,因为下午马上还有训练。我有点生气,但也只能答应在酒店大堂再等等,因此最后才有了训练前的采访。

  经历过这次采访之后,斯潘和我已经不陌生了。此后几天,不管是在训练结束后,还是在比赛后的混合区,每次都是我上前想和他打招呼,但每次都是他先说“Hi”。不过,对于我要求的采访,斯潘却始终很排斥。这自然能够理解,作为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希腊队此次尽遣主力显然是希望弥补四年前在决赛中输给西班牙的遗憾,而作为球队的领袖,斯潘的压力可想而知。五场小组赛,斯潘从未在混合区停留过。不过在希腊队与土耳其队比赛前的训练课后,斯潘终于还是答应再回答我几个问题。

  再一次和斯潘碰面是在安卡拉机场,小组晋级的他们准备前往伊斯坦布尔,参加16强的淘汰赛。而我也将继续追随中国队前往伊斯坦布尔。看见斯潘走出安检门口,我走上前,这一次终于轮到我先发制人了。

  “今天我不问你任何问题了,我只是想上前和你打一声招呼。”

  斯潘笑了笑,说了句:“早上好。”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