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迎战巴拉圭 高洪波打“预防针”:练兵为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07日08:22
 

  刚刚在郑州输给伊朗队的国足转战南京,7日晚7点30分,他们将迎战世界杯八强球队巴拉圭,面对多名世界杯主力坐镇的对手,主帅高洪波表示比赛完全以练兵为主:“这场高质量的热身赛对国足的锻炼价值很大,但大家不要对结果抱太大希望。”比赛之前,高洪波就已经打好了“预防针”。

  为世界杯练兵

  对于国足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应该是明年1月在卡塔尔的亚洲杯赛,不少人预测,如果亚洲杯战绩不佳,高洪波在帅位上很可能坐不到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因此包括本次5天2战的高强度热身赛和频繁试用队员,此前都被认为是在为亚洲杯做准备。对此,高洪波却表示:“我们现在所有的练兵都是针对世界杯外围赛进行的。”联系到中国足协制定的亚洲杯八强的目标,很可能高洪波已经从中国足协得到了某种承诺。

  “在明年的世界杯外围赛上,我们很可能会遇到高密度的比赛,这次安排5天内进行两场比赛,就是要从实战出发,对各方面工作进行演练。”高洪波表示,虽然形式上做到了,但效果上并不理想,在10月份的两场热身赛中,国足还将继续对此进行演练。

  演练效果不理想

  对于5天2战,高洪波表示最大的难题就是队员的体能恢复。“球员刚刚打完联赛,身体条件本来就不理想,加上刚刚打完伊朗,只有短短2天的时间来调整,如何让队员们尽快恢复到比赛状态,是教练组目前最头疼的问题。”高洪波透露,从郑州转抵南京的这两天,国足一直以身体恢复和内部总结中伊之战为主要内容,直到今天傍晚,国足才首度进入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赛前惟一一次战术训练。

  预测比赛结果时,高洪波坦言希望大家不要期望过高,“巴拉圭是世界杯八强队伍,而我们还是水平比较低的队伍。从正式比赛来看,我们至少也要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才可能再碰到巴拉圭队。”

  首发阵容大变脸

  与伊朗的比赛后,郑州航海体育场的“菜地”遭到了高洪波和队员们的一致抨击,而在南京奥体中心,高洪波显然无法再找到同样的借口,“和郑州的航海体育场相比,这次南京的奥体中心条件要好很多。但场地条件的好坏并不是决定一支球队能否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的惟一条件。我们的目标就是不找任何借口,不在任何客观条件的帮助下进行比赛。如果总是强调客观原因,对我们是不会有帮助的。”

  对于明天的比赛,高洪波表示希望派上更多的球员出场,“与这样的世界级强队交手的机会并不多,而且我也希望考察更多的队员,为世界杯外围赛进行更多的人员储备。”因此预计与对阵伊朗一战相比,国足的首发阵容会有所调整。

  如无意外,郜林明晚将在国足锋线上首发,张琳则将出任首发右后卫,汪强则将取代杜威,与冯潇霆搭档组成中后卫,于涛将坐镇中场组织进攻,赵旭日将坐上替补席,而冯仁亮和曲波两人则将作为左右边路尖刀出场。

  (深圳特区报南京9月6日电)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