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FIBA:中国男篮值得拥有这个幸运名额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07日10:29

   中国队只取得一场小组赛胜利,就得以幸运出线。在FIBA官网的眼中,中国队的出线不仅仅是因为运气,更重要的是以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为核心的中国队努力拼搏而得来的。中国队出线之后,FIBA官网第一时间发出了支持中国队的声音:

  再现神奇三分球

  那些认为中国队没有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就在世界上没有立足之地的人,再好好地想一想吧。

  几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中国队获得了本届世锦赛的一个16强名额。中国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连续第二次闯进了世锦赛的16强。

  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在小组赛的前4场寸土必争,但是仅仅获得了一场胜利,以83比73战胜了科特迪瓦队。但是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之神眷顾了中国队,在最后时刻让中国队从C组脱颖而出。这是对中国队的不懈努力、强硬打法的奖励。

  四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王仕鹏(王仕鹏新闻,王仕鹏说吧)最后时刻的三分绝杀帮助中国队挤掉同组的波多黎各,挺进16强。这一次,把中国带进16强的还是一记三分球。

  这次,这个关键三分球是波多黎各人投出的。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的比赛最后30秒,科特迪瓦领先多达12分。如果科特迪瓦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那么出线的将是科特迪瓦队。然而,波多黎各队大卫·胡塔斯的一记三分球最后把比分锁定在88比79,把中国队送到了伊斯坦布尔。

  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在这场比赛中两败俱伤,中国队从中渔翁得利。

  中国队会有机会

  如果说在四年前的世锦赛、2008年的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是姚明的球队。那么现在这支中国男篮则是易建联的球队。

  易建联这位七尺长人世锦赛场均可以得到22.5分,目前排名世锦赛得分榜第3位。易建联缺席了小组赛最后一场和土耳其的比赛,他已经开始准备16强对阵立陶宛的比赛。对于易建联来说,能够挺进伊斯坦布尔,是一种幸运。

  “我们打出了一些精彩的比赛。”易建联在接受FIBA采访时说,“我们从世锦赛一开始就打得很好,但是能够打进淘汰赛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幸运。我为球队和我的队友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一直努力战斗。我们在每一场比赛里都表现出了必胜的决心。”

  在易建联眼中,美籍教练邓华德对中国队的成功功不可没。“我们的教练一直在告诉我们集中精力,相信自己。他带给了这支球队充沛的精力。”易建联说。

  那么中国队有没有机会击败D组头名立陶宛呢?“我们在此前的比赛中打得很好。在下一场比赛中,我们还会保持这样的状态。我们需要在场上保持专注,做好防守,保护篮板。如果我们做到这些,我们就会有机会。”易建联说。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