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特奥多西奇郁闷一夜 天才后卫对决将迎战卢比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07日10:31

  塞尔维亚组织后卫米洛斯·特奥多西奇一整个晚上都黑着一张脸。他本来就是一副少年老成的相貌,络腮胡子,黑眼圈,现在再加上郁闷的苦瓜脸,看上去不像是23岁的年轻人,反倒像一位饱经沧桑的大叔。

  在这个6投1中只得到3分,外加身为组织后卫却送出全队最高的4次失误的糟糕夜晚之前,特奥多西奇几乎经历了完美的世锦赛之旅。“解禁”之后,他立刻成为塞尔维亚队的后场灵魂,场均14.0分,4.7次助攻,被人称作拥有“23岁的身体,32岁的成熟度”。

  但是这个晚上特奥多西奇完全被打爆了,无论他对位的是谁——武基奇擅长突破,波波维奇投射精准,两个人都让特奥多西奇完全无法招架,全场比赛克罗地亚的后场双枪在特奥多西奇头上一共拿下了32分,占全队得分的44%。

  防守上的郁闷,直接导致特奥多西奇变回了一个真正的23岁毛头小伙子,他开始在场上出现各种错误。第一节还剩2分48秒时,他被武基奇的防守搞得火大,无视内线成功要位的科斯蒂奇,在三分线外施展高难度的转身后仰跳投。这次愚蠢的仓促出手没有投中,也让正在跑战术的队友们猝不及防。

  这个球让主教练伊夫科维奇在场边勃然大怒,他立刻换下了特奥多西奇。

  第四节,几乎整节,特奥多西奇都被按在板凳上,直到终场前2分30秒,伊夫科维奇才又给了他一次机会。但是特奥多西奇却又一次辜负了信任,他在终场前11秒钟发底线球被对手抢断,把对手送上了罚球线,要不是波波维奇错失了一次罚球,他就是终结塞尔维亚历史上第一次世界大赛之旅的罪魁祸首。

  赛后,特奥多西奇并没有出现在混合区,他很“识相”地躲开了所有记者,他的队友们也并不愿意提起他,即使有记者问到,也大多以“对手的后卫发挥得很好”一笔带过。他们也许都在刻意保护这位23岁的天才后卫,毕竟下一场他的对手是西班牙“金童”卢比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