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俄勒冈州立大学:佩顿最为出名 巴里白人也能飞

佩顿与斯特恩韦伯等人共聚一堂
2/15

佩顿与斯特恩韦伯等人共聚一堂

2010年09月07日11:3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俄勒冈州立大学(简称OSU)成立于1868年,是俄勒冈州内历史最悠久的州立大学。该大学的农科和工科最为突出,现任篮球队主教练则是奥巴马的大舅子克雷格·罗宾逊。在NBA赛场上,俄勒冈大学的杰出校友主要有三位:加里·佩顿、A·C·格林和布伦特·巴里。

  一代著名后卫、抢断高手“手套”佩顿(他还有一个外号是“教父”)在NBA赛场上征战了16个年头,总冠军一直是他孜孜以求的目标。在职业生涯前期,他曾闯入1996年总决赛,却输给了乔丹率领的公牛队;2004年总决赛中,佩顿为湖人效力,却又在外界一致看好的情况下,输给了东部铁军活塞队。人们认为,佩顿的职业生涯注定将以“无冕之王”的身份收场,但“手套”没有死心。离开湖人后,佩顿将希望寄托在了热火身上。在经历了一年的再次碰壁后,2006年总决赛赛场上,佩顿在第三场和第五场比赛中都投进了关键球,帮助热火捧起NBA总冠军,自己也得以圆梦。

  作为一代蓝领中锋的代表,A·C·格林在1987、1988和2000年跟随湖人拿到三届NBA总冠军。格林有一个著名的绰号叫“铁人”,他是NBA历史上最“常青”的球员之一。在16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有15个赛季都保持全勤,总出场次数为1278次,出勤率达到99.8%,仅缺席3场比赛,这项纪录在NBA无人能及。这名曾经历过湖人“表演时刻”时期和“OK组合”两代王朝的中锋,为人也非常风趣。曾经有人请教他,为什么能如此健康度过漫长职业生涯时,格林笑答:“因为我爱喝水。”此外,格林的宗教观念很强。他曾经公开宣称,自己从开始打NBA一直到退役,都保有处子之身。

  布伦特·巴里是前NBA球星里克·巴里的小儿子,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快艇、热火、公牛、超音速、马刺和火箭六支球队。在1996年NBA灌篮大赛上,巴里以一记罚球线起跳的滑翔扣篮博得满堂彩,成为继J博士和乔丹后第三位从罚球线起跳扣篮的球员。夺冠之后,他以“白人也能飞”闻名于世,迄今为止,他也是唯一一位白人扣篮王。除了能飞善扣,巴里也以篮球智商知名,职业生涯晚年在火箭效力的他,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为“老巴里”。

  

(责任编辑:丁伟峰)

     跳转至: 页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