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克雷扎成中国男篮心头大患 重量级PK阿联考验大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9月07日11:58

  教练之争

  “被出线”、“baby军团”被东道主屠戮47分!还有“北影校花”为这样的男篮发布了大尺度写真,中国男篮的土耳其之旅,充满了神奇和玄幻。

  今晚,中国男篮就将与立陶宛争夺八强资格,不被看好的他们,是创造当年绝杀斯洛文尼亚的奇迹?还是继续被屠戮的耻辱?拭目以待!

  立陶宛教练求助尤纳斯

  立陶宛主教练克姆祖拉今年只有40岁,在强敌西班牙和法国的环绕下,从D组杀出血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这不得不让许多人惊叹。

  不仅如此,克姆祖拉还曾在2002年担任立陶宛晨报俱乐部的助理教练,而当时的主教练正是尤纳斯,如今即将对阵中国队,克姆祖拉赛前特意向尤纳斯求教如何防守易建联。

  更为可怕的是,这支立陶宛队非常年轻,虽然贾斯科维休斯、西斯考斯卡斯等老将都退出了国家队,但球员们的体力拼劲却更加突出。因此,他们就有了在落后18分的情况下,逆转西班牙的奇迹。

  不过这样的阵容也暴露出更大的弱点:世锦赛五场小组赛,立陶宛居然每场比赛都排出了不同的先发五虎。其中,除了克雷扎的位置雷打不动,其余多达7人都曾坐上过先发之位。

  主力框架的不确定,也使立陶宛的发挥如坐过山车。除了有逆转西班牙的奇迹,他们也有险胜鱼腩加拿大的惊险。

  邓华德:不会起用baby军团

  本届世锦赛,立陶宛场均78.2分,列所有球队第11位。但防守强大,场均仅丢68.2分。

  作为欧洲的传统强队,立陶宛的战术打法与希腊队非常相似,主要依靠突破分球后的三分投射,在小组赛的五场比赛中,除了第一场面对新西兰外,其他四场场均投中10个三分球,这个数据排在世锦赛所有球队的前三。

  面对这样的一个对手,邓华德也进行了相应的备战。中国男篮在昨日的训练中,练完全场攻防后,男篮又开始练习半场攻防。

  大郅、孙悦、王仕鹏、丁锦辉、刘炜组成的主力阵容一直在进攻,而替补一方一直在防守,采取的防守方式是半场的人盯人。并且,替补一方的防守力度很大,一看就是在模仿欧洲球队凶狠的逼抢。

  这样看来,邓华德已经看清了这支立陶宛队的特点,进攻上的好坏将决定男篮的走势。

  而谈到这场比赛的阵容,邓华德表示:“我们将回到对战土耳其比赛前的阵容。其实即使我们用这个阵容打,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7个队员都是第一场次参加世锦赛。除了王治郅和刘炜,即使易建联多次参加这样的大赛,但是对于他来说这次也是第一次作为领军人物、核心人物来参与、组织这个比赛。”

  

  核心之争

  克雷扎成心头大患

  本届世锦赛,立陶宛能从D组脱颖而出靠的是整体实力。但他们的整体,都仰仗一个核心:目前效力于猛龙的克雷扎,这支球队中,唯一一名在NBA打球的人。

  小组赛前四场,克雷扎场均有19.2分入账,他无疑是立陶宛队的头号得分手。

  今晚的比赛谁来遏制他的发挥,或许将成为中国能够将胜负悬念延迟得更久的关键。克雷扎可打大前锋和小前锋,中国队与他对位的将是易建联或者孙悦。

  易建联火线复出

  中国男篮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伤病。在小组赛第二场时,易建联右腿跟腱受伤,在带伤坚持打完俄罗斯后,他缺席了最后一场与土耳其的比赛。

  得到了充分休息后,阿联将有望重返赛场,最新的核磁共振成像结果基本肯定了他的复出。

  阿联在小组赛的四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2.5分和9.8个篮板,得分排在世锦赛第三,篮板的排名第一。这样的数据说明,阿联无愧现在中国队的核心。

  “易对中国队非常重要,当这么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来临时,面对生或死的局势,必须有人挺身而出,而易就是中国队的这个人。”立陶宛主帅克姆祖拉告诉记者。如此看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阿联将遭遇对方重点对待了。

  花絮》

  看见中国记者 立陶宛“躲猫猫”

  大战在即,两队的情报战早已打响了,比赛还未开始,倒闹出不少风波。

  据前方记者透露,前一天的立陶宛官员看中国训练被驱逐后,立陶宛队转而报复中国媒体,无礼拒绝记者的正常采访。

  当地时间5日中午11时,立陶宛队开始训练,5名中国记者前往采访。

  或许知道观战的是中国记者,立陶宛队全部从远离记者的另一个出口离开,没有一个人从混合区通过。按照FIBA惯例,各队训练、比赛后须从混合采访区退场,并且配合媒体采访,大牌如“梦九”队也不例外,但立陶宛队却开了“躲猫猫”的先河。

  苦等两个小时,眼见立陶宛如此不守“行规”,记者一行急了。

  “在体育馆保安的干涉下,我们无法和立陶宛队直接交涉,只能通过一名土耳其志愿者当‘中间人’与对方沟通。但是小伙子来回奔走了几次,立陶宛队的答复只有一个:‘不接受采访。’”一名前方记者对此遭遇,有些忿忿不平。

  立陶宛队采取这种手段,其实是事出有因。此前一天,中国队刚刚驱逐过一名混进训练场的立陶宛“奸细”,记者采访被拒绝的遭遇,只是立陶宛人对此事的一个报复举动而已。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