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男足男篮今天夜里齐步走 只盼中国爷们们别太糗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9月07日12:36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今天晚上将是一个不眠之夜。7点半,男足将迎战巴拉圭;11点,男篮将单挑立陶宛。大战当前,人们没有太多奢望,唯一的愿望是——

  足球热身赛

  迎战巴拉圭 裁判别抢戏

  商报讯 (记者 刘开银)郑州不是福地,南京呢?今晚国足将在那里与打入南非世界杯8强的巴拉圭队热身。两天前,巴拉圭在横滨以0∶1小负日本队。两支败军之师在南京相逢,谁能率先走出阴影?

  据了解,此次来亚洲淘金的巴拉圭队一共带来了11名世界杯国脚,这其中不乏圣克鲁斯、达席尔瓦、贝拉这些征战南非的主力球员。除了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巴尔德斯之外,巴拉圭队精英尽出。

  与虎视眈眈的客队相比,目前国足正处于建队之后的最低谷。在联赛间歇期热身,因为疲劳和伤病的困扰,许多国脚无法全心全意投入。过多的伤病号一度让高洪波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在郑州打完和伊朗的比赛之后,国足曾经被迫停止了两天的训练。好在一轮中甲联赛后,郜林、孙祥和张琳芃火线驰援,特别是郜林的回归,可以让国足比赛阵容更加富有弹性。

  除了比赛之外,这场比赛的裁判表现如何,也格外引人注目。

  “韩国人没有对比赛结果造成影响,所以他是个好裁判。”中伊之战后,伊朗主帅的阐述颇有深意。近年来,国足在国内热身时因“爱国哨”的庇护,还曾闹出客队要罢赛的闹剧。

  上周,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裁判员会议,韦迪一再强调:在国内进行的中国队与国外球队的热身赛一定要杜绝官哨,此举也是给国内裁判敲响了警钟。9月3日,在伊朗队的一再坚持下,中国足协才邀请了韩国人金钟赫担任主裁。事实证明,金钟赫的表现没有引起争议,他的准确执法没有留下任何口实,双方队员甚至在90分钟比赛中没有一次对主裁提出过质疑。

  不过,仅仅一场比赛之后,中国足协便好了伤疤忘了疼,为中国和巴拉圭的比赛安排了一个国内裁判组。昨晚,记者拿到了执法中巴之战的名单,他们都来自国内,其中,主裁判为王迪,第一助理为马宁,第二助理为施翔,第四官员为杨臻,比赛监督为周德铨。他们会成为今天晚上的焦点人物吗?

  单挑立陶宛 锁定易建联

  核磁共振成像结果出来之后,所有人都长出了一口气。如果没有意外发生,7日晚,中国男篮和立陶宛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将如期出战。

  世锦赛小组赛,易建联场均22.5分(第三位),场均9.8个篮板(第一位)。显然,易建联已经成为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都不可或缺的角色。邓华德同样也认为,在和立陶宛的1/8决赛中,“如果他(易建联)不能上场,对我们显然极为不利。但是还好,比赛是周二,这个赛程对我们来说极为有利。”

  易建联的跟腱是在小组赛和俄罗斯比赛中受伤的,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土耳其的比赛只能作壁上观。4日,亚洲篮球网一篇文章称,易建联的伤病只是烟幕弹,是邓华德用来迷惑中国球迷和对手的。听到这种说法,邓华德非常气愤,“诈伤?这种说法是不负责任的!”

  3日,中国男篮抵达淘汰赛阶段比赛地伊斯坦布尔,易建联这两天只是跟队进行投篮练习。从原地投篮到5日可以移动投篮,易建联的伤势已有好转。队医杜文亮说,“阿联核磁共振的结果比预想的要好。他连着四天都在扎电针,现在伤势有所好转,再有两天的康复应该就没问题了。”按照队医的分析,两天后,易建联脚伤可以恢复,而那天晚上正好是中国队和立陶宛队的比赛。

  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期间,易建联都随中国队与立陶宛交手,“立陶宛队很讲究整体,主要靠球的转移,靠全队的发挥。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侧重某一点,而是需要每个人整场都努力,尽量去控制对方。”中国队被出线,对于上天给予的第二次机会,阿联也非常珍惜,“如果脚恢复得不错,我想上场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吧。”

  5日,立陶宛主帅克姆祖拉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对于易建联的受伤,他很肯定地说:“易肯定会打!他对中国队非常重要,当这么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来临时,面对生或死的局势,必须有人挺身而出,而易就是中国队的这个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