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大战前对话邓华德:2012年中国会成为篮球强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07日12:55

  昨天,赛场边见到老邓,他的嗓音依然沙哑,很明显,病体尚未完全康复。尽管如此,他还是愉快地接受了采访,对于中国篮球的未来,邓华德信心十足。

  记者:经历了小组赛的四场比赛之后,最想用一个什么词总结您的球队?

  邓华德:杰出!因为他们在场上拼搏了,无论比分如何,无论对手是谁,他们已经尽自己最大努力在场上去拼搏去打。结果呢,通过不懈地努力,最终的结果是我们最终进入16强。

  记者:在小组赛中,有没有自己记忆最深的时刻?

  邓华德:当波多黎各球队最后投中一个球,科特迪瓦以九分的分差结束比赛时,我们知道我们晋级了,那一刻,我十分激动。那场比赛中,我们教练员恩纳克通过电话,让土耳其当地的朋友现场报比分。后来我们发现我们出线了,我当时住在三楼,我的队员都在九楼,我打开门,通过电梯上到楼上,我已经听到我的队员们在尖叫。六楼之上就听得到,我们上了电梯,一开电梯门,就看到大家在跳、在叫,还有人流着眼泪。对我来说,这一刻是非常难忘的,是非常特殊的一刻,这一刻是大家努力换来的。

  记者:幸运出线之后,球队是带着怎样的态度来到伊斯坦布尔,只是当做一次旅行,还是有更多期待?

  邓华德:我们从开始到现在是一样的态度,就是全力以赴。我们知道我们面前的是怎样一个对手,立陶宛是一个篮球强国,我们知道他们有多强大,可能是中国队在全年面对的最强的一支队伍,我们会全力以赴,看看这是多么好的一次经历。

  记者:那么您会对比赛的结果介意吗?比如比分上的差距。

  邓华德:每一场肯定都希望赢,但是眼下我们队的情况,大局比细节更重要。我们现在是在重新建立一支新的队伍,中国队在转型期,我们的目标还是着眼于2012,那时候我们能成为篮球强国。眼下这些球员能够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的话,我们在2012年会更加成熟。

  记者:说起姚明,世锦赛期间他有和您联系么?

  邓华德:在我们出线的时候,姚明给了我祝贺,不过当时收到太多人祝贺,已经记不清是谁给我打过电话、谁有传短信,说了什么话。姚明有祝贺我,不过没有给我们球队什么建议。

  记者:如果我们假设在明天的比赛中能战胜立陶宛,您接下来会怎么做?

  邓华德:一样的,就算我们赢了立陶宛,我们还是一场一场准备。我们制订比赛计划,让队员一场一场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全力以赴去努力。如果这些东西都做到的话,那结果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