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海峡都市报:中国男篮和立陶宛冤家路窄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9月07日13:05

  如果撇开美国“梦之队”,在世界篮坛为中国男篮找一个冤家的话,那么这个冤家就是立陶宛男篮。

  从1992年开始到2008年,五届奥运会,中国男篮都难奈立陶宛男篮。1992、1996、2000年三届奥运会,中国男篮均在小组赛不敌立陶宛。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届奥运会,立陶宛荣膺“三连铜”。2004和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篮“功成名就”进入八强后,两度在1/4决赛上倒在立陶宛脚下,目标“老八”竟成了无法打破的魔咒。

  此番冤家路窄,中国男篮和立陶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又一次狭路相逢,然而球队还是那两支球队,兵已经不再是那一帮原版的兵——立陶宛队除了克雷扎、加夫托卡斯、马修利斯等少数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还在阵中外,其余都是新鲜血液;中国男篮方面,主心骨姚明没有参赛,北京奥运会上的大将朱芳雨、陈江华、杜峰、李楠已不在阵中。

  本届比赛上的中国男篮,赛前不怎么被人看好,但是在邓华德的带领下,打出了颇具血性的比赛。虽然“被出线”稍显娱乐讽刺意味,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不是中国男篮每球必争,也不会有最终晋级16强这个“偶然中的必然”。

  今天,当又一次面对苦主、冤家、世“仇”的时候,“被出线”后,邓大帅一场替补登场输给土耳其引发质疑,今晚他要用什么样的计谋和战术,能否打破魔咒,该是最吸引人的看点了。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