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长治亚洲攀岩锦标赛启动 文化商旅成为一大特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7日13:37

    搜狐体育讯 为了充分发挥长治市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打造国家级攀岩训练基地,带动全市群众性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展示上党无限风光,从而进一步宣传长治,提高长治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由亚洲攀岩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体育局、长治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0中国•长治“潞安环能杯”第十九届亚洲攀岩锦标赛将于9月16日至18日在长治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亚洲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现场全程录播。

  继2005、2007两届“中国长治•太行山大峡谷国际攀岩邀请赛”及去年“中国长治•太行山大峡谷国际攀岩节”的成功举办,赢得了中国登山协会、广大攀岩爱好者和国内外游客的高度评价,不仅有力带动了长治市攀岩运动的开展,而且通过赛事进一步宣传了长治,提高了长治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树立长治改革开放新形象,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展示上党无限风光,带动全市旅游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了充分发挥长治市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打造国家级攀岩训练基地,带动长治市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同时,也为了真正把这项活动办成名气更大、品牌更亮的国际攀岩精品赛事,进一步成为长治向世界展示形象的一个平台和窗口,中国登山协会和长治市人民政府于2007年签订了长期举办攀岩赛的合作协议,定期组织比赛、集训,开展业余攀岩活动。

  2010中国•长治“潞安环能杯”第十九届亚洲攀岩锦标赛系列活动将于9月14日开始举行,由亚洲攀岩锦标赛、2010长治市定向赛、平顺太行水乡第四届全国新闻记者漂流邀请赛等5项活动组成。


  “核心赛事、体育活动、文化商旅”将是本届系列活动的最大特点。

  长治市地处山西省东南部,位于太行山之巅,古有“与天为党”之说,史称“上党”。现辖10县2区1市和1个高新技术开发区,总人口330万,总面积13896平方公里。长治市区位独特,交通便捷,是连接晋、冀、豫铁路、公路和航空立体交通的重要通道,境内有两条国家铁路干线、三条高速公路通过,是全省第二大航空港,每天都有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的航班。近年来,在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同时,先后荣获了中国十大魅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荣誉称号。长治,已经越来越引起海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比赛场地建设、接待设施改善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赛事组委会已经成立,参赛各队队员、来宾名单基本敲定。热情好客的长治老区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赛事的顺利举办。

  让我们如期相约在集雄奇险幽于一体、融南北风光为一身的太行之巅,一睹“攀岩精英”的风采,共享“精英攀岩”的欢乐。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