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著名编舞大师指导改进短节目 庞清佟健收获颇丰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9月07日13:56

  在“老大”申雪/赵宏博的豪门夜宴倾情演出,庞清/佟健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收获了冰迷的掌声。此外,两人还有意外收获——9月5日,在冰上庆典的第二天,他们在世界著名编舞大师瑞内·罗卡的指导下进行了短节目的改进,收获颇丰。

  瑞内·罗卡此番前来,是担任申雪/赵宏博冰上婚礼的编导,而庞清/佟健恰好对新曲目不太满意,偏偏为他们编排短节目的劳瑞也没有时间过来帮着修改,“总是感觉内容过于简单,”佟健说。趁着瑞内前往,两人很快与瑞内沟通,在表演之后的第二天为其修改节目。

  瑞内是冰舞选手,曾收获过全美冠军,在世界上相当有名,一直从事商业表演的编排。接到庞清/佟健的请求后,她还特地更改了机票。

  5日一大早,瑞内和庞清/佟健便出现在了首都体育馆的冰场上,“我们这段音乐是比较抒情的,我希望它能够表现出两个人在幸福地相爱,整体有内容感”。这是佟健向瑞内表述的思路。而瑞内也表示自己很多年没有给比赛的选手进行编排,对于规则方面的把握不太理想,一旦出现违反规则的内容,希望庞清/佟健尽快反馈。

  他们的编排从上午11点开始,一直到下午3点,4个小时的时间,整套短节目都进行了修改。瑞内为庞清/佟健的短节目增加了携带式的小托举,改变了步法里面头和手的位置,并增加了进入螺旋线时的难度。“编排很顺利,都不觉得时间就过去了。”佟健说。

  短节目修改完毕,庞清/佟健又将目光放在了自由滑曲目上,据悉,两人已经向编排大卫·威尔森发出邀请,希望对方尽快赴中国帮着修改细节,根据大卫·威尔森的反馈,他有望在9月中旬前来帮助庞清/佟健完善节目。

  10月份,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就将展开,庞清/佟健将出现在中国杯和日本站的赛场上,因此两人认为他们的时间并不充裕,“除了节目的修改之外,我们还需要增加强度训练,没有足够的体能,再好的节目也没法得到很好的展现。”佟健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