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班牙足坛再演悲剧 球员吃红牌次日心脏病猝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9月07日14:10
《马卡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运气不好,喝凉水都可能塞牙。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在球场上被红牌罚下也并非多么严重的事情。因此而背上心理包袱就显得没有必要了,更不能因此而酿成进一步的伤害。然而,造化弄人。据西班牙媒体日前报道,西班牙足坛就发生了这样一桩悲剧。效力于西班牙第四级别联赛球队雷乌斯竞技队的23岁年轻人约尔迪-皮塔克就上演了这样一出让人唏嘘的悲剧。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上周末的联赛中,皮塔克为雷乌斯竞技队出场,结果被当值主裁判红牌罚下。原本患有心脏病的皮塔克因此而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最终导致心脏病爆发,在家中结束了短暂的人生旅程。那场比赛,雷乌斯竞技最终0-2输球,而皮塔克则是在比赛第74分钟领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虽然离场后的皮塔克,并未表现出情绪上的起伏,而且他还前往电影院观看了一场电影。但是,不知是电影诱发了皮塔克的心脏病病情,还是皮塔克并没有从那种红牌的阴影中走出来,死神突然间来袭,夺走了皮塔克年轻的生命。

  在当地时间周一凌晨,皮塔克感觉心脏不舒服,在上午8点被家人送至医院治疗。结果,病情加剧的皮塔克最终没有抵挡住病魔的侵袭。尽管在进入医院后立即被送至重症监护室看护,但是在当晚9点还是没有从病魔手中夺回自己的生命。

  据报道,在皮塔克心脏病突发当天下午,也就是当地时间周一,雷乌斯竞技队管理层领导和球队队长一齐前往医院看望了这位面临不幸的球员。但是,遗憾的是,球队高层和队长的陪伴并没有阻止死神带走皮塔克生命的脚步。因为皮塔克突发心脏病,雷乌斯队主教练特意取消了球队当天的所有训练计划。而雷乌斯竞技队其他全体球员们都在球队内部为皮塔克祈祷,希望队友能够从医院回到球队中。但是,让人无法接受的是,皮塔克在与病魔抗争不到一天的时间后就宣布不治。雷乌斯队上下因此而被沉重的气氛所笼罩,队友们都为失去皮塔克而悲痛不已。

  就像沉重的心理疾病让德国足球蒙上一层阴影一样,突然心脏病猝死也已经成为了西班牙足球的一大顽疾。此前的塞维利亚球员普埃尔塔和西班牙人队长哈尔克都是因为心脏病突然发作而猝然告别人间。加上2003年前在联合会杯上猝死的喀麦隆国脚维维安-福,前本菲卡队员费赫尔,以及4个月前在克罗地亚联赛马多斯特队效力因为假摔吃到黄牌,最终导致心脏病突发猝死球场的图基奇等等,都让人感慨生命之脆弱。不得不承认,心脏病已经逐渐成为了西班牙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的一大杀手。遗憾的是,类似的悲剧接二连三地上演。这一次,皮塔克又因为心脏病让如日中天的西班牙足球遭遇沉重打击。

  (搜狐体育 余伟)

相关新闻:

·西班牙天才惨遭断腿 野蛮门将却只得黄牌(视频)
·南美门将披卡通服亮相 超人蜘蛛侠赐他力量(图)
·李毅大帝电视解说西甲 盛赞梅西调侃巴萨折磨人
·西甲颁布新规则:越位新判罚 严惩肘击染红(图)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