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男篮再现“魔鬼主场” 东道主土耳其昂首进八强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07日15:20

  土耳其足球队的主场常常被人们称为“魔鬼主场”,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总能够在主场疯狂球迷的助威声中取得胜利。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涌入伊斯坦布尔体育馆的16000名土耳其人告诉世界,他们的篮球场同样“魔鬼”。在主场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土耳其男篮以95:77大胜法国男篮,昂首杀进世锦赛8强。

  这场原本被认定为势均力敌的较量只用了半场多一点的时间就失去了悬念。土耳其队早早进入状态,主力替补轮番发威。防守端,他们不断祭出的高质量联防也让一向喜欢单打独斗的法国男篮疲于应对。上半场就领先15分的土耳其男篮,下半场开始后不到3分钟,又在特科格鲁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0:0的进攻狂潮,直接“杀死”了比赛悬念。全场比赛,特科格鲁得到20分4个篮板3次助攻,是球队的真正核心,后卫古勒尔10投8中,为球队拉开比分,是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当然,土耳其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还是现场那疯狂的16000多名观众,主队每一次进球都能得到山呼海啸般的欢呼,而法国队只要一控球就得忍受雷鸣般的嘘声。裁判更是不能吹罚土耳其队任何一次犯规,否则无论是否有理都是一片倒彩。在众多疯狂的观众之中,坐在头排的土耳其足球队队员格外惹眼,在主教练希丁克的带领下,一干大牌球星也都是手持充气棒,整场为篮球兄弟鼓劲。比赛结束之后,土耳其足球队的球星通恰伊要到了特科格鲁的球衣,“比赛前,我就给他打电话要他这场比赛的球衣了。我真的为我们篮球队的队员们感到自豪,当然,今晚体育场的气氛也真是惊人。”

  闯进8强的土耳其男篮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斯洛文尼亚队。斯洛文尼亚队在之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87:58大胜澳大利亚队,同样赢得轻松。斯洛文尼亚人精准的三分球无疑是他们取胜的关键,单是后卫拉科维奇一人就投中5记三分,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