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2010亚运会国家高尔夫球队实战录 > 国家高尔夫球队最新动态

专访黎佳韵:最崇拜梁文冲 盼入选亚运三人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7日15:46

  刚刚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举行的“活力广州”业余高尔夫球赛女子组比赛中,国家女子一、二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入选了亚运会选拔队的王欣、阎菁、黎佳韵、林希妤、冯思敏分别获得了女子个人的亚军、第6、并列第7和第9名。虽然在团体排名上,主要由亚运选拔队组成的国家一队落后于国家二队,但在目前边赛边练、球员普遍比较疲劳的状态下,球队已经收到了锻炼效果。

  作为一名广州本土的选手,国家一队当中的黎佳韵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能够在自己的城市参加亚运会,对于这位22岁的广州姑娘有特殊意义。就在比赛结束后,搜狐记者特地专访了黎佳韵。以下是专访的内容。

  记者:请你谈谈你是如何接触到高尔夫球运动的?

  黎佳韵:我是从12岁开始接触高尔夫球的,主要是爸爸的缘故,他是高尔夫球爱好者,因此在他的熏陶下,我开始学习高尔夫球。可能是因为有父亲指导的缘故,我的进步相对比其他同龄人快,同时广州的高尔夫球青少年运动开展相对比较早,我进入了广州市高尔夫球协会的球队,开始了比较正式的高尔夫球训练。后来在国内一些比赛上取得不错的成绩,我在2007年入选了国家队。这次亚运会在广州举行,很幸运、很高兴能够入选集训队。我也希望能够代表国家在广州比赛。

  记者:目前你还是一位大学生,面对打球和学业两方面,你是如何兼顾的呢?

  黎佳韵:一般情况下还能够兼顾,暂时我参加的比赛还不算多。不过因为今年是亚运年,我有机会代表国家比赛,因此我申请了休学一年。

  记者:在高尔夫方面,你对自己的整个运动生涯有什么目标呢?

  黎佳韵:我很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职业球手,暂时我希望能够在日巡赛立足。日巡赛的水平与LPGA其实差距并不大,不过LPGA主要在美国进行,而日巡赛主要在日本进行,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现在比较近的日巡赛立足。另外,国家队也是我希望取得好成绩的地方,毕竟目前国家对于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发展下了很大的力气,我不想辜负大家的期望。

  记者:在高尔夫球方面,你有没有自己的偶像人物?

  黎佳韵:嗯……梁文冲。他最近实在是太棒了!

  记者:对于亚运会自己有什么展望呢?

  黎佳韵:首先是入选最终名单,因为到时只有3名选手能够参加比赛。如果能够最终出战,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打出最好的成绩。不过中国队在亚运会上面对着众多的枪手,我们也会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参赛。

  记者:目前自己的备战状态怎样,在那些方面需要提高的?

  黎佳韵:其实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调整,所以接下来的两个月将会非常紧张。特别是我们刚刚来到这个比赛场,我们还需要根据比赛场地的情况进行调整,要进一步熟悉场地。在自己的主场比赛,这是我们的优势,因此我们要充分把握好。

  搜狐体育特约 林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