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花絮

对话大师赛新人买买提 火车轮上诞生的全国冠军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9月07日15:56

  □本报记者 周俊

  上海现场报道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这几年下来,来到上海的几乎没有什么新面孔。不过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走上红地毯的有一位新人,他就是来自新疆的全国冠军肉孜买买提。

  在此前的中巡赛张家港站比赛中,肉孜买买提夺得冠军,而在那之前,他为多参加比赛提高排名,曾坐着火车几乎走遍了全国。

  出席大场面平静从容

  初见肉孜买买提,是在球员们走红毯现场,他当天穿着颇具民族特色的服装,出场时颇为抢眼。虽然知名度不如丁俊晖等人高,但他一走下车,还是得到了球迷们的热烈掌声。这位颇具亲和力的新科全国冠军也微笑着挥手致意,向球迷们表达谢意。

  再见肉孜买买提,是在媒体群访现场,他和金龙坐在一起。现场的大牌球员太多了,记者们都围着丁俊晖和“台球皇帝”亨得利,肉孜买买提坐在那里显得有点冷清。这也难怪,这是他第一次的排名赛之旅,不过他还是显得很平静从容。

  这一次,记者有机会零距离与肉孜买买提接触交流,几句话下来,就能感觉到他是个随和的人。他先是在记者递上的大赛秩序册上认认真真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又和记者交换了手机号码。“这下以后联系就方便了。”他微笑着说。

  精准进攻是他的利器

  肉孜买买提的汉语讲得不是很流利,但他的回答一点都不敷衍。对于肉孜买买提来说,张家港是他的福地,今年3月份,他从分区赛一路杀进决赛,一黑到底,在决赛中,他战胜了2008年亚青赛冠军曹宇鹏,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肉孜买买提的特点是进攻精准和韧性十足,这一点,在他与“147先生”于德陆的比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不少情况下,肉孜买买提都处于被动不利的局面,面对的往往是一个长台进攻或者是一个精细的防守,此时他的准度总是及时帮助他化解危机。

  “当时真没想到自己有那么厉害,有些球就那么打进了。打进正赛我就觉得没什么压力了,能打一场就打一场,心里很平静。”肉孜买买提对记者说。拿下第一个冠军,肉孜买买提漂亮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也在现场,一家三口和奖杯来了个合影。

  坐火车走遍大江南北

  虽然打斯诺克多年,但直到拿下第一个全国冠军,肉孜买买提的名字才逐渐被人们熟知,在之后的成都站比赛中,他再次杀进四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肉孜买买提的斯诺克之路并非坦途,据了解,当年他为了多参加比赛提高排名,曾经坐着火车走遍了大江南北,转战多个城市。这样的长途旅行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但性格坚韧的他做到了。

  本次上海大师赛开战之前,外卡选手田鹏飞、李岩、李行、金龙、肉孜买买提和梅希文,由著名教练伍文忠带队进行了集训。作为新人,肉孜买买提是第一次参与到这样的集训中来。“肉孜买买提的球打得很不错,非常准。”伍文忠说。

  不过,第一次参加排名赛这样的大赛,肉孜买买提要面对的问题还很多,昨天他以2:5不敌希金森,结束了这次上海之旅。场地问题让肉孜买买提有些头疼,与他以前参加的中巡赛不同,这次的上海大师赛是斯诺克顶级赛事,使用的灯光和球台都有特殊规定,肉孜买买提还没能适应比赛场地的灯光和桌面。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