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足协重罚成足:主场须外迁 堤亚哥追加停赛4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2010年09月07日16: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 针对8月29日中甲联赛部分成都球迷袭击沈阳东进球员大巴,造成冯绍顺眼部受伤一事,中国足协今天正式敲定了对成都赛区的处罚决定。据搜狐体育了解到的消息,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余下的比赛中,成足必须将主场迁出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但可以在成都周边寻找新的主场;同时对成都赛区通报批评,并罚款7万元。此外,本场比赛中因不冷静行为吃到红牌成都队外援堤亚哥将追加停赛处罚4场,罚款人民币2万元。目前中国足协已将正式的处罚决定传真给了中甲成都赛区组委会以及成足俱乐部。

  8月29日中甲第19轮,沈阳东进队做客成都,第47分钟沈阳东进队伦巴背后用手推搡堤亚哥,后者愤怒地将手中的皮球砸向了伦巴,当值主裁直接出示了红牌将堤亚哥罚出了场。少一人的成都队心态大乱,随后沈阳东进终于抓住一次角球机会,由22号张浩头球攻入一球,将场上比分锁定为1-1。比赛结束后,沈阳队大巴驶出双流体育中心大门,一些球迷向大巴投掷石块,导致大巴前后挡风玻璃破碎,而破碎的后车窗玻璃划破了沈阳队球员冯绍顺的眼睛。

  事件发生后,冯绍顺在第一时间被送往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成都赛区也启动了应急预案。中国足协随后将此事定性为“部分足球流氓所为”。经过多方面努力,冯绍顺的伤情并未导致左眼失明,但对视力有所影响。目前,他还在医院进行治疗。成都赛区并未推诿责任,积极处理此事,并专门向沈阳东进以及冯绍顺致歉。成足俱乐部也承诺,承担冯绍顺的一切医疗费用。

  在召集成都赛区相关人员进行最后陈述之前,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对事情进行了全面了解,同时准备了多套处罚方案。考虑到成都赛区在职业联赛以来,以及国际、国内大赛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而且事件的发生地是在体育场外,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因此决定不采用最严厉的取消赛区资格的处罚,而是让成都赛区在迁移主场、主场不变零观众以及在中立场地比赛等三项处罚方案中选其一。经过权衡,成都赛区与成足俱乐部都选择了迁移主场这一方案。这样,本赛季中甲第22轮至第26轮联赛,成足的主场将搬离双流体育中心,同时成都赛区被罚款7万元。此处罚与2000年中国足协对西安赛区及陕西国力俱乐部的处罚类似。

  据悉,在权衡了成都附近四家有能力承办中甲比赛的体育场后,成足俱乐部初步决定将凤凰体育场设为新主场。9月25日与北京八喜的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将移师都江堰进行比赛,最后两个主场由于到时可能面临冲超,成都谢菲联计划在成体中心比赛,但成体的草坪目前是个问题。(搜狐体育 西湖)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