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中式8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全国中式8球排名赛由来 一篇帖子让梦想终成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7日16:16

    搜狐体育讯 全国中式8球排名赛---令人瞩目的中式8球盛典:中国台球协会批准;全新的赛制-首次设置女子组比赛;高额的赛事奖金;搜狐等多家大型综合媒体、行业媒体全程跟踪推广;中式8球比赛官网当天图文直播比赛……多个顶级,引来了全国顶级高手汇聚一堂,南北精英同台献技!

  可是,谁能想到,今天这样组织完备的大型全国性赛事,竟源于网上的一篇帖子。历史还得从2006年初一篇“谁是黑8十大高手”的网络热帖说起。一面是斯诺克、九球群星璀璨,一面是“黑8”连一场正规比赛都没有的尴尬境地,众多台球爱好者纷纷在网上跟帖热议,呼吁中国人自己的台球运动真正“雄起”。中国黑8台球群众基础雄厚,但运动推广无人问津、正规赛事严重缺乏,这样一个巨大的反差引起了乔氏老乔-乔元栩的关注和深思:“目前黑8的境遇,与它自身的魅力、众多的参与人数、应处的地位都极不相称。可是它却偏偏是蓬勃发展,长盛不衰,这足以说明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辉煌的前景。谁是黑8十大高手,网络议论由来已久,为什么要议论?而且只能是议论议论而己?因为在中国从来就没有具有规模的带积分的黑8排名赛。所以,我们觉得单从发展台球运动的角度出发,我们也没有理由荒芜黑8---这片中国台球的广袤沃土!单从全民健身娱乐的角度考虑,我们也没有理由抛弃中式十六彩---这个中国亿万球迷的乐园!任何一项运动,如果失去了雄厚的群众基础,不会有辉煌的明天。黑8兴衰,球迷有责。”

  2006年,由乔氏老乔首倡并举办,中国首次举办了带有积分的乔氏8球排名赛,那一年共举办了四站比赛,评出了当年积分排名前十的十大高手,其中石鑫积分位居第一名获首届“黑8王”称号和高额奖金。这极大地提振了广大黑8选手的信心。之后乔氏又连续举办了2007、2008两届排名赛,众多黑8高手在积极参与的同时感言:“是乔氏排名赛,让我们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找到了参与这项运动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时间来到2009年,比赛发展进入快车道,经乔氏老乔提议,中国台球协会认可,民间的“黑8”“16彩”台球运动被命名为“中式8球”。2009年,经国家台球协会认可,“乔氏8球排名赛”正式升级为代表全国中式8球最高水平的“全国中式8球排名赛”。 2009年,由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承办,全国中式8球排名赛共举办了三站,每站比赛由两场资格赛和一场正赛组成。赛事历时10个月,跨14个省市,福建籍选手邱炮谋连夺前两站冠军;第三站比赛,王鹏上演绝地反击成功登顶;邱炮谋年终积分位居第一,成为全国中式8球排名赛首位年终总冠军。

  赛事规格的提高,要求更加专业的赛事队伍。在国家台协的关怀指导下,乔氏企业成立了“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专职运作全国中式8球排名赛。公司成立之初,就吸引了一批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曾在国际体育组织工作、具有多年台球比赛从业经验的中青年精英的参与。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一支年富力强、朝气蓬勃的团队,必将带给球迷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