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低调杜兰特甘做绿叶 K帅:整支梦九都让他投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7:44

  大牌就是大牌,“梦九”队每次赛后都不会马上接受采访,而是先到休息室洗漱完毕才光鲜亮相。昨天和安哥拉的比赛后,他们又让所有媒体在混合区等了半个多小时。

  杜兰特是第一个出来接受采访的,长长的混合区,从头到尾,他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每个问题,直到球队工作人员来催促。这就是乖孩子杜兰特,他是“梦九”的场上核心,但却毫无大牌架子。

  低调

  小眼睛,大嘴巴,额扁颌平……论长相,杜兰特没有科比、乔丹那样帅气,如果他脸上没有笑容,那煞星般的面孔很是吓人,但是他一旦笑起来,孩子气的一面特别明显。

  这次“梦九”征战世锦赛,平日里都是深居简出,这让那些喜欢热闹的明星们很难受,但杜兰特却无所谓。这次在土耳其,除了训练和比赛,他还没出过酒店大门。喜欢他的人都知道,球场外的他是个低调的人,他平时津津乐道的,是那些他没有被人认出来的故事。

  最近的一个故事,是杜兰特今年7月份参加美国队训练营的时候,被拉斯维加斯的机场保安人员认作是波什。还有一个故事发生在上赛季,他与几名雷霆队友一起在逛商场,居然被认作是一群大学生球员。“他们说,‘祝你们好运,希望你们能进入NBA’。我们就说‘好的!’”

  杜兰特几乎是“梦九”的唯一大牌,但奇怪的是,世锦赛却没有他的海报——有关美国队的海报基本上全是科比的,尽管“小飞侠”并未来到土耳其。不过杜兰特对此不以为意,他说就算是美国人,都不一定认识他,何况是土耳其人,“我不觉得这有什么,我喜欢保持低调。”

  如果“梦九”在本届世锦赛上最终拿到金牌,杜兰特会考虑小小地吹嘘一下吗?“我们可以撒点儿小欢儿。”这就是他的回答。

  感恩

  杜兰特在“梦九”队的球衣号码是5号,但是在雷霆队他身披35号,这是他从大学时代就开始使用的一个号码,至今未变。“35号”的背后,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为什么我穿着这个号码。”杜兰特说,他是为了纪念自己的篮球启蒙教练克雷格。他8岁就和克雷格认识,后者将他带入篮球殿堂,并为他提供成长所需要的一切。“我们之间的关系远超一般朋友,就像家人一样。”

  如果没出意外,克雷格会见证杜兰特以榜眼秀身份进入NBA,见证他成为NBA最年轻的得分王,见证日后他取得的一切成就……但是,2005年4月30日凌晨,克雷格在停车场和人发生争执被开枪打死。“他才35岁”。这个噩耗让杜兰特难以接受,“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样没了,他没有理由死的。”

  杜兰特为了纪念克雷格从此改披35号球衣,“如果他是在47岁死的,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47号。”杜兰特说,“这不仅仅是一个号码,我这么做,全是为了我爱着的这个人,对于我来说,没有比它更适合我的球衣号码。”朴实的话里,藏着一颗感恩的心。

  无私

  “梦九”建队之初,21岁的杜兰特就被树为核心,这不单是因为他是全队上赛季唯一的NBA全明星赛首发球员,还因为这个全能球员确实有实力让教练围绕他来设计战术——身高臂长,弹跳出色,进攻手段全面……也难怪“梦九”主帅老K教练公开表示:“他是我们队中最好的球员。”

  世锦赛6场战罢,杜兰特场均得分18分为全队最高,不过队友和教练却都认为,他在球场上显得过于无私了。“我们希望他能挺身而出,他应该表现出更多的信心。”在接受采访时,老K教练如此表示,“其他队员对凯文的投篮不会有意见,如果他投不进,他们会希望他再次出手,所以我希望他能够打得再自私一点。”

  老将奥多姆也建议杜兰特应该增加侵略性:“如果他能在世锦赛上成为得分王,对我们的帮助将非常大。”但是杜兰特有自己的想法,“我想我能够在寻找空位队友这方面做得更好,我不想把所有的出手机会都占了,队里有很多得分高手,我希望在比赛中能够跟他们多多配合。”

  不管怎样,杜兰特都已经成为“梦九”的终极进攻武器,昨天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能美梦成真:“每个人都看到了,我们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伊斯坦布尔今日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