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德意志银行赛霍夫曼装备 沙坑直接抓鸟最为精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9月07日17:48

  查利·霍夫曼已无法算清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冠军给自己所带来的好处了,至少他狂升57位到了联邦快递杯排行榜的第2位,有机会冲击1千万美元的巨额奖金。

  他将得以出战所有四大满贯赛事,而今年他则是一项四大赛事都未能参加。这还没完。“最好的回报,希望是能参加莱德杯,”霍夫曼这么说到,他决赛轮以-9,62杆完成,这是本项赛事自2003年在TPC-波士顿球场举办以来冠军的最佳决赛轮表现。“显然,我并非处在(莱德杯参赛)行列中,但我希望现在的我是。能参加莱德杯是一种荣耀,我想我可以打好比赛。”

  老虎伍兹打出了69杆,连续第274周保持住了世界第一的排名,但这个成就也有对手菲尔·米克尔森的功劳,左手怪在后9洞打出了双柏忌和柏忌,最终只以76杆完成。伍兹有望参加莱德杯,同扎克·约翰逊及斯图沃特·辛克一道。但第四个候选者目前还空缺着。

  霍夫曼并不是美国队队长帕文周一晚上宣布的参赛球员名单上的一员,而且这一局面可能不会改变了。即便当帕文周二早上在纽约宣布的第四位候选人不是霍夫曼,这位新科冠军也不会放在心上。“你不能从我手里把这个机会夺走,”他说。霍夫曼从其他每个人的手上偷来了这个机会。


  决赛轮开始时落后杰森·戴4杆,霍夫曼用开始后不久的连续4个小鸟球将差距拉平。接着就是漂亮击球的间歇性出现,以及这位金发的加州小伙的精彩推杆。

  第11洞,他的4号铁攻果岭,他以为短了,会落进沙坑,但球勉强地划过长草,落在了离洞杯3英尺的位置。从第13洞的前部果岭,他试图在紧实的果岭上能把球尽可能打得更靠近洞杯一些,结果他抓下了小鸟。当他意识到自己取得领先后,霍夫曼在最后4个洞里又抓了3个小鸟,最终以5杆的优势击败了3位对手:戴(71杆)、乔夫·奥格维(66杆)及卢克·唐纳德(69杆)。

  这个结果对于一个只想保留前70位名次来进入联邦快递杯季后赛的第三轮的家伙来说实在不错。“季后赛就是你想要的,”霍夫曼说到。“季后赛开始之际,我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没能接近任何目标。上周,我打得不错,而本周又进了一步。”霍夫曼平了斐济名将维杰·辛格在2008年首创的-22,262杆的赛事记录。

  “我在会所里最好的座位上看着结果产生,”奥格维说到。“整天他都能打出精彩的击球。他的推杆相当好,一旦他陷入困境,他都能化险为夷,例如沙坑击球直接进洞或者其它类似的情况。因此,这是相当够水准的表现,之前他并不看上去会夺冠,直到最后那三个洞。”

  这是霍夫曼职业生涯的第2项冠军,他的世界排名将会处在前50位边缘。霍夫曼不仅将前往芝加哥,而且还有更大的目标——1千万美元的终极奖金。“那绝非是我所想象的,直到今天下午,”霍夫曼提到了赢得联邦快递杯的巨大奖励。“我并没有真的处在行列中。我想这也是今日之状态堪称与众不同的原因吧。一切来得那么没有征兆!”

  这恰恰就是霍夫曼周一所做的。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美国选手查利·霍夫曼(CharleyHoffman)在2010年美巡赛联邦快递杯季后赛-德意志银行锦标赛(Deutsche Bank Championship)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itleist 910 D3 (9.5°),配Mitsubishi Diamana Whiteboard 83X杆身

  球道木:Callaway X Hot (15°),配UST Mamiya ProForce V2 96杆身

  混合杆:Adams Idea Tour prototype (18°),配UST Mamiya ProForce V2 Hybrid 89杆身

  铁杆:Titleist MB (3-9),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Sensicore杆身

  挖起杆:Titleist Vokey Design Spin Milled (48°,56°,60°),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杆身

  推杆:Scotty Cameron Red X

  球:Titleist Pro V1

  而决赛轮中,霍夫曼在第13洞沙坑抓鸟击球堪称神来之笔,我们来欣赏一下过程。

  表演者:查利·霍夫曼

  表演内容:16码沙坑击球抓下小鸟

  表演地点:TPC-波士顿球场第13洞,长451码,标准杆为4杆

  表演时间: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最后一轮中

  来到第13洞之前,霍夫曼已经做了一连串的精彩表演,帕3的第11洞他差点打出一杆进洞ACE球;帕4的第12洞保帕成功令他取得了1杆的领先优势。但是之后他在第13洞打出了两记差杆,球进了果岭旁的沙坑,无疑是感受到了季后赛的压力。接着霍夫曼显示出了非凡的沉着。他小心翼翼地打出了那记沙坑杆,球就在他的脚下,处在下坡的方向。那球很容易打薄,打到杆头刀刃上。为了防止这点,霍夫曼弯下膝盖去瞄准,在整个挥杆过程中保持膝盖弯曲,身子低下。这使得他可以打出1记完美的击球,先打到沙,再打到球;他打进那球,取得了2杆的领先优势,这个优势别人已无法赶上。

  技巧贴士:当球员练习打沙坑球时,他们通常是从干净和平坦的位置打出简单的击球。但是这不符合实战情况,因为实战中大多数的沙坑击球都是在不平衡的位置上打出的。因此在练习时,应该尽可能多地从不同的位置击球。调整击球的准备,来找到最佳的身体姿势,使得自己可以将击球变得尽可能的平常。在最复杂的落点上,可以稍微靠前地击打球的中心部位。以下就是四种不平衡的沙坑落点情况下击球时调整身体姿势的建议。

  球在脚面下:极力、更大地弯曲膝盖,相当程度地弯下身子;

  球在脚面之上:身体站直,膝盖绷直,因此击球过程中会感觉自己更高了一些。这么做会使球比起普通的沙坑击球时更靠近自己的身体一些;

  球处在上坡方向:肩膀保持直线,或者平行,随着沙坑坡度的方向。将右肩放低,将左肩抬高,这是针对右手型的球员;对于左撇子球员,则方向相反;

  球处在下坡方向:肩膀保持直线,或者平行,随着沙坑坡度的方向。但是身体与上坡位置时保持相反,将左肩放低而将右肩抬高。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