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中国军团

中国台球中生代顽强坚守梦想 金龙十年三次降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7:58

  被当作“肩膀”,有时,只是身不由己地成为铺垫。

  与丁俊晖、梁文博们相比,奔三而去的他们,仍旧混迹于全国各地的球房。中国斯诺克中生代们,隐忍地保留着自己的梦想。在他们肩上的,是前程无限的小将们,以及更国际化的中国台球模式。所有的不甘心,被年龄打包,偶尔露出一个尖锐的棱角,那是值得尊重的“暴露”。

  梅希文 还要出去闯

  有些词,似乎是年轻人的专用术语。20岁闯荡一片天,勇气可嘉。30岁,仍旧在摸爬滚打,便透着无奈。潜台词再明显不过:功不成名未就。梅希文没有一丝抑郁的神情,坦荡地袒露心迹,“没错,只要机会来了,还是要出去闯。”

  10年间,他辗转于武汉、上海、深圳三地,好不容易在国内站稳了前八的排名;1年前,他的世界排名创下新高,获得参加世界巡回赛的资格,然而他却未能成功保级,黯然回国……他一直在微笑,一如17岁那年一人提着球杆来到武汉时那般微笑。“能将自己的热情,变成一份职业,我已经觉得很幸福。”早早离家的梅希文,一直都是自己打点一切。每每遇上心烦的事,拨通老家的电话,末了,却总是吞下满肚子的话,变成一句“我一切都好”。

  去年,在亚洲斯诺克锦标赛上获得亚军,梅希文得到了来自世界台联的外卡,他的世界排名也已升至96位,这意味着他有资格参加上赛季每一站职业巡回赛,成为真正的职业选手。一个赛季后,虽然梅希文没能保住世界排名,又从伦敦飞回了深圳,但收获却远超出想象。“高手见得多了,对自己在技术上和心理上都有不小帮助,这是一种全面的提高。”提高,是实实在在的。梅希文获得了中巡赛年终总决赛冠军。他的面前,放着一道新的选择题:继续追寻梦想去英国打巡回赛,还是回到武汉开个球房。一直在笑的梅希文突然神色严肃起来,“这个问题,我反复考虑过。我的梦想还在。”

  金龙 十年三降级

  昨日,当所有人都在为1号球桌上的田鹏飞揪心时,金龙却在4号球桌上迸发出激情。面对排名比自己高出28位的英格兰老将米尔金斯,一开始金龙就表现得极富进攻性,出人意料地送给对手一个3比0,为比赛早早定下基调。5比3的最终局分,也令他有机会同丁俊晖在正赛首轮上演“中国德比”。

  金龙今年29岁,本是斯诺克选手的黄金年纪。但在中国,他已被称作老将。事实上,金龙是登陆英伦最早的中国斯诺克选手之一。“那个时候,一切都很困难。在英国,训练和比赛都不系统,很羡慕现在正在英国打拼的中国选手。”在近10年的职业生涯中,金龙已经历了三次降级,可谓历尽坎坷。上个赛季,金龙又降级了。“有时候,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坚持下去,”他那张依旧很年轻的面庞,流露出带着苦楚的困惑,“要不是因为太爱台球,很难继续下去。”师弟们,一个个都出息了,纷纷晋级世界顶尖选手的行列。金龙,只能凭借外卡参赛大师赛,即便如此,人们对他并没有太多期待。

  “和小晖第一轮就遇上,我会尽力的,不是没有机会。”说得并不响亮,也不坚决。可以预见的是,球迷的掌声和关注,一定会一边倒地倾向丁俊晖。但不要忘记,只是因为金龙们的大胆尝试,才有了斯诺克运动在国内蓬勃的发展。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实习生 蒋小拂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