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马奎尔赢得比赛仍心有余悸 抱怨场地湿热难适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9月07日17:57
组图:马奎尔胜天才选手 场上严肃认真不苟言笑

    搜狐体育讯 9月7日,2010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始正赛首轮的争夺,在下午的比赛中,苏格兰名将马奎尔5-3淘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晋级16强。赛后,马奎尔表示,特鲁姆普是一名不错的选手,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展现了很强的实力,在说到今天的比赛胜利时,心有余悸的马奎尔用了“总算通过了今天的比赛”来形容自己获胜的艰难。

  今天的比赛中,马奎尔开局异常顺利,凭借高质量的防守,老道的马奎尔后来居上,先下一城。随后的第二局,特鲁姆普展现出年轻球员超强的火力,单杆135分清台,将局分扳平。随后的两局比赛,马奎尔的防守再次起到决定性作用,在一次次通过防守迫使对手失误后,马奎尔再下两局,以3-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短暂休息后的特鲁姆普逐渐找回状态,虽然马奎尔赢下第五局率先拿到赛点,但随后特鲁姆普凭借88分和102分两次高分杆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3-4。第八局比赛,马奎尔率先获得机会,单杆轰出81分,顺利地以5-3赢下整场比赛。

  虽然一度以4-1拿到三个赛点,但马奎尔本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他在赛后的点评中也用了“总算通过了今天的比赛”这样的话来形容胜利的来之不易。在评价特鲁姆普这名年轻小将时,马奎尔表示,“对手非常棒,我4-1领先很多的情况下他还能连扳两局,所以最后能赢下比赛非常开心”。

  在昨天的比赛中,不少球员抱怨赛场灯光太亮,场地湿热等问题,对此,马奎尔表示,自己对灯光的适应没有问题,不过“场地的确非常热,而且非常潮湿,这对于斯诺克选手来说是非常困难的”。

  本赛季,国际台联进行了改革,除了传统的排名积分赛外,选手巡回赛的一系列赛事也成为球员争取积分的赛场。得益于这些赛事,马奎尔如今的临时排名上升到了第五位,在谈到今年的赛事改革时,苏格兰人表示,“比赛多了肯定是件好事,对选手来说可以拿到更多的积分,所以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