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装扮“麻烦制造者”邓华德酝酿出奇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5:16
  北京时间今晚11时,中国男篮将在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中挑战欧洲劲旅立陶宛队。在外界看来,幸运出线的中国男篮不太可能战胜强大的对手。可邓华德和他手下的小伙子可不这样想,他们憋着劲要制造“震惊世界”。

  全队闭关3天

  看录像找出对手软肋

  剪了一个新发型的邓华德看上去这几天很轻松,但是轻松不代表放松。与立陶宛比赛之前,中国男篮有3天的休整时间。在这段时间,邓华德布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立陶宛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是我们必将抗争到底。我们有他们10场比赛录像,通过彻底研究它们,会有助于我们在攻防两端进行更有针对性地训练。”

  中国队抵达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堂训练课,在30分钟的封闭训练课结束后,邓华德特意为中国媒体安排了近半个小时的观看时间。那次中国男篮的训练是全队对抗训练。看到场边坐着一个外国人拿着摄像机,邓华德让翻译小郭上前询问起对方的身份,在得知并不是中国媒体之后,邓华德对小郭说:“我们只允许中国记者来观看。”随即,邓华德便让小郭礼貌地请那位摄像者离开,看来情报战无所不在。

  主将积极请战

  易建联保证复出参赛

  这两天易建联虽然一直没参加全队训练,但他每天都随队到训练馆感受团队气氛。邓华德说,“尽管核磁共振结果还算积极,但是我仍让他多歇几天。现在,我只能为他的伤情祈祷。”

  这几天易建联天天在场边做球童,训练结束后,球队体能师为他拉拉韧带,此外,易建联还到酒店力量房进行力量训练,“我的状态还好,伤势也不算严重。”易建联说。

  日前,亚篮联网站还有报道质疑易建联是否真正受伤,这真是怪事。因为最不想缺阵的就是易建联了,“我不想缺席任何一场世锦赛的比赛,这种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如果赛前感觉不错,我一定出战立陶宛。”为此,易建联没有落下任何一节录像课,“我们一直观看立陶宛队的比赛录像,这让我们能更好地理解教练组制定一些比赛方案。”王仕鹏说,“我估计这场比赛阿联能打,立陶宛是我们的老对手,北京奥运会时输他们挺多的,这次迎来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阿联怎会轻易放过呢?”

  直到昨晚,易建联终于给出了确定出场的消息,他告诉中国记者:“打!我肯定上场!”

  双方教练斗法

  邓华德酝酿出奇招

  立陶宛队主教练克姆祖拉同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有许多相同之处。他俩同样生于1970年,都是不久前才接手执教一支国家队;不同的是,克姆祖拉打过国家队,尽管时间不长,而邓华德则有个著名的教练老爸,常年受熏陶不算,还给乔丹捡过球。克姆祖拉爱钻研篮球理论,也给俄罗斯主教练、美国人大卫·布拉特当过助理教练,所以融会贯通欧美篮球战术之精华;而邓华德的用功程度一点儿也不亚于对手,只是实践中多不按常理出牌。

  此前,中国男篮同立陶宛队在国际大赛上交手过5次,几乎每次对手都给中国队留下了惨痛的记忆。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依然是一场惨败。面对立陶宛这样的对手,邓华德用常规方式应战,肯定会遭遇不测。因此“狡猾”的邓华德肯定会弄出一些新花招,绝不会按对方想要的阵地战方式打球,更不会跟着对方的节奏跑。

  同土耳其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邓华德派上了大量年轻队员,最终输给对手47分,这遭到一些国内媒体的质疑,可邓华德并不在意这些评论,他依然会按照自己的思路排兵布阵。不过,邓华德表示对阵立陶宛时,年轻人的上场机会会非常少,“经验丰富的老将们将会像常规赛那样被安排上场。”邓华德说。至于这场比赛的目标,刘炜说得比较实际:“我们至少要做到给对手多制造些麻烦。”

  至于刘炜之言能否兑现,既看立陶宛的临场发挥,也要看邓华德究竟能出什么奇兵险招。 (本报伊斯坦布尔专电)

  特派记者陈嘉堃J189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