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中国军团

梁文博坦言被对手控制 轻松调侃排名跌出TOP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9月07日18:57
组图:梁文博对阵史蒂文斯 赛场上脸部表情丰富

    搜狐体育讯 9月7日,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展开争夺。在下午的比赛中,上届亚军梁文博对阵史蒂文斯的比赛无疑是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较量。比赛中,梁文博在0-4落后的情况下连救三个赛点,不过最终一次致命的失误葬送了整场比赛,3-5,上届亚军止步首轮。赛后,梁文博表示,自己开局打得有些紧张,进入状态比较慢,“对手开始把我控制住了”。

  梁文博上赛季上海大师赛上有着惊艳的表现,一路连克艾伯顿、卡特、沃尔顿和墨菲之后杀进最后的决赛,虽然最终不敌奥沙利文但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但随后梁文博在其他站赛中则是表现并不理想,特别是本赛季开始后,梁文博阶段在世界公开赛资格赛和球员巡回赛上早早出局,状态较为低迷。史蒂文斯虽然已经过了连续杀进世锦赛决赛的巅峰期,但最近两个赛季威尔士龙还是有不错的回升势头,状态保持非常稳定。

  从目前的上升趋势来看,梁文博肯定是超过了史蒂文斯,但对手经验上的优势也是梁文博不能比拟的,虽然梁文博状态上并不在最佳,但对于上海大师赛之前的几项小赛事来说,梁文博在重视程度上也有差距,有望在主场观众面前重新找回去年的神勇状态。这场比赛开局非常关键,如果梁文博能够早早的找到感觉,那么对于手感的恢复将有非常大的作用,反之则会被经验老道的史蒂文斯所压制。

  在比赛中,梁文博在开局的表现相当糟糕,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被对手控制住了,有劲使不出来,第三盘咖啡球打不进是一个转折点”。上半场比赛,梁文博虽然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但经验丰富的史蒂文斯还是没有给他任何机会,0-4,对于梁文博而言,这是一个糟糕到不能再糟糕的上半场了。其实,在上半场的前三局比赛中,梁文博在比赛中虽然大比分落后,但还有通过做球迫使对手失误来挽回,不过,梁文博两次都放弃了尝试,赛后,他解释说,“感觉要靠对手失误赢了也不光彩,而且比分确实落后很多了”。

  由于上赛季的优异表现,梁文博年终排名进入了TOP16,因此,本届上海大师赛他也得以以种子选手的身份直接晋级正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以种子身份参加排名赛,对于这样的变化,梁文博表示,“都尝过了,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由于今年赛制的改革,梁文博的临时排名已经跌到了第22位,随着赛季排名的第一个节点即将到来,输掉了本场比赛的梁文博基本已经确定无法在节点到来前重回TOP16,这也意味着他将在下一次排名赛上重新从资格赛开始打。对于这种冰火两重天似的体验,梁文博笑着说道:“希望下次不要那么快跌出去”。

  不久前,亨德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近年来梁文博的崛起分担了丁俊晖的压力,对于这样的说法,梁文博表示,自己也感受到了这种压力,尤其是第一次种子选手出战,这种压力的确是有的,不过“什么都要经历过了,还是找自己的原因,压力都有,看怎么调整了”。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