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法国足协主席证实解雇多梅内克 罪名行为不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7日16:48

     新华社巴黎9月6日体育专电 据法国媒体6日报道,法国足协新任主席迪绍苏瓦在此间证实,前任法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已被足协以“严重不端行为”为由强制解雇。

    早在南非世界杯赛结束后,多梅内克的主教练合约就已经到期,但他并没有完全离开法国队,仍是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的成员。迪绍苏瓦证实,上周五(3日)在未经协商的情况下,多梅内克就已收到法国足协的解雇信。

    法国足协作出这一决定的理由大致有三个:多梅内克在世界杯上与南非队的小组赛结束后,拒绝与对方主教练帕雷拉握手;他对外公布了法国队球员为罢训辩护的公开信;在法国队和墨西哥队比赛中场休息时,他未将球员阿内尔卡与自己发生口角的事情向当时的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报告。这三件事损害了法国队的形象,法国足协因此决定解雇多梅内克。

    迪绍苏瓦说:“他(多梅内克)有权向法院上诉,但依据合约的条款,那样并不明智。”依据法国的法律,因为“严重不端行为”而被解雇的人没有权利获得30万至50万欧元的遣散费。

    在多梅内克带领下,法国队曾获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亚军。但在前不久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多梅内克执教的法国队不仅丑闻不断,而且还耻辱地未能小组出线,这无疑是他被足协解雇的主要原因。(完)2010/09/07 16: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