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山中无火箭小丁称霸王 丁俊晖成上海站夺冠热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9月07日19:26

  今天,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就将拉开战幕,作为2010-2011赛季的第一战排名赛,家门口作战的丁俊晖希望能打出好成绩,为冲击下赛季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开个好头,而跟丁俊晖同一半区的“火箭”奥沙利文的退赛也有助于丁俊晖创造佳绩。

  丁俊晖首战外卡选手

  上赛季丁俊晖强势回归,单赛季积分高居世界第一,不过在中国赛决赛和世锦赛第2轮都被击败,留下了一些遗憾。去年的上海赛是丁俊晖新辉煌的起点,无论是状态还是心态都可谓史上最强,只是在1/4决赛被奥沙利文终结。今年丁俊晖理应有更强的信心和斗志,打破家门口作战从未染指4强的尴尬。在上半区中能阻挡强势丁俊晖的球员并不多,首轮比赛是一位外卡选手,次轮丁俊晖将与老将戴维斯与科普的胜者PK,只要丁俊晖沉稳出战,打出上赛季的平均水准,进入8强应该不成问题,而由于奥沙利文的退赛,丁俊晖在这个半区的主要对手就只剩下马奎尔,所以丁俊晖大有希望闯入决赛。除了丁俊晖之外去年的亚军梁文博今年首次作为种子出战,并且成为热门之一,但形势却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去年赛前有气势如虹的北京邀请赛桂冠加身,今年却是世界系列赛和PTC的几场连败;前16的种子身份在英锦赛前已经岌岌可危,无形的压力加上首轮战强敌史蒂文斯,恐怕梁文博更多还要提防爆冷提前出局的危险。 本报记者 杜鹏

  “火箭”临阵脱逃

  上海大师赛即将开赛,当所有大腕都陆续抵达上海的时候,“火箭”奥沙利文却突然发表声明,退出本次赛事。这是奥沙利文继2006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和2007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之后,第三次缺席。之前就曾传出奥沙利文会因为伤势缺席上海大师赛,但他依然参加了在英国进行超级联赛的首场比赛,与傅家俊战成3:3平,所以伤势并不是奥沙利文退赛的真正原因。那火箭为何选择退赛呢?据悉,奥沙利文的父亲老罗尼将于下周正式出狱,这或许才是奥沙利文选择留在英伦的真正原因。从奥沙利文的退出声明和国际台联主席的说法也可见一斑。由于奥沙利文退赛,田鹏飞和布内特的胜者,将直接晋级16强。希金斯涉嫌赌球,奥沙利文退赛,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归属更加充满悬念,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墨菲等80后冠军级悍将的对决,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